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雷文 真诚推荐!

  2012年,对于中国教育最具有思考价值的励志书!

  2012年,对于中国青少年最具有学习价值的励志书!

  2012年,对于中国父母最具有阅读价值的励志书!

  基本信息:

  书号:978-7-122-12949-9

  作者:【美】李炯禛

  出版日期:2012年3月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定价:28.00元

  内容介绍:

  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学习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怎样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才是科学的?这是广大青少年非常需要认清的问题,也是众多父母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正确认识的问题。“全美最优秀的高中生”、“耶鲁男孩”李炯禛在他的《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一书中给出了自己独特的答案。李炯禛在本书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哲学。他所言的学习不是单纯地钻研书籍的过程,更是为了与世界沟通、为实现梦想而迈出的步伐。书中不但有非常实用的、参考性强的学习方法,而且,还有非常新颖的、启发性强的学习理念。“我的竞争者只有‘昨天的我’”,“想成为时间的主人,就忘掉钟表”,“学习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游戏’”,“自己创造的知识会永远地被记住”,“开始总是艰难的,但是没有开始就没有现在”……在合上最后一页的时候,相信青少年读者一定会产生“我要自主地学习”的想法。这本书非常适合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书中那些介绍李炯禛的父母如何帮助他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激励他成长的内容,非常值得中国父母参考。

  作者介绍:

  李炯禛,美籍韩裔,SAT·ACT满分,同时考取常春藤联盟八所大学,获得评选全美最棒高中生的“温迪高中黑斯曼奖”的第一个亚洲人,被授予麦凯恩奖学金,最年轻的“骄傲的韩国人奖”得主。他不但学习成绩出类拔萃,而且,还精通音乐剧、网球和小提琴,擅长辩论。他现在在耶鲁大学学习伦理、政治以及经济学。

  编辑推荐:

  作者李炯禛的华丽简历真是让人赞叹!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学习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怎样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才是科学的?“李炯禛在他的书中给出了自己独特的答案。李炯禛所言的学习不是单纯地钻研书籍的过程,更是为了与世界沟通、为实现梦想而迈出的步伐——“我的竞争者只有‘昨天的我’。”“想成为时间的主人,就忘掉钟表。”“学习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游戏’。”“自己创造的知识会永远地被记住。”无数青少年和他们的老师以及父母分享了他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获益匪浅。“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把学习想成是为了提高自己能力的过程,或是把学习想成是搭建通向成功之桥的话,也许就不会觉得那么累了。我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自己而学习,从未想过其他复杂的因素,因此体验到了学校、学习所带给我的无限快乐。”“用纯粹的眼光去看待‘学习’的话,其实它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游戏。当然,想要玩好这种被称为‘学习’的游戏,必须要投入的就是时间和努力。换个角度想想,我们玩什么样的游戏不需要时间和努力呢?”

  媒体推荐:

  本书把焦点放在了李炯禛的学习旅程上,可以帮助读者了解他为学习而努力奋斗的过程,还有其在耶鲁大学的教育中获取的非同寻常的收获。李炯禛的故事告诉我们:在学习当中要保护好我们积极的视角和态度,应该将学习与“游戏”相结合。他之所以能在耶鲁大学取得丰硕的成果,与他的那股热情与积极参与学习活动的态度密不可分。这一定会把他的未来引向成功,对他的人生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理查德·雷文(Richard c. Levin),耶鲁大学校长

  本书作者李炯禛认为:一个懂得自爱并且有梦想和追求的人肯定享受过学习所带来的无限快乐。在他看来,“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很多学生总是在父母的监督下“硬着头皮”学习或是为了不被老师训斥而“忍辱负重”学习,这往往是学生们不爱学习的最大理由。 “学习是强制性的、被逼无奈的”,诸如此类的观念简直深入人心,使得学生们很难把“我”真正融入到学习之中。

  其实,对任何人来说,学习并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了自己。如果有一天,当你有了清晰的人生规划和梦想,但却因为能力和知识上的不足而无法实现这种美好的梦想的话,你难道不会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习吗?或者,你明明有某一方面的天赋,却白白辜负了这么好的天赋,没有好好地努力学习,没有得到施展才华的机会,你难道不会觉得自己很窝囊?难道不会觉得对不起自己吗?

  ——青少年优秀书刊

  韩国刊物伦理委员会

  假如这本书强调的是“打造第一名的学习方法”,或者是在强调“努力学习才能成功”等观点的话,我绝对不会向大家推荐此书。对炯禛同学而言,学习是与世界沟通的工具,是寻找自己梦想的手段。没错,学习就是对自己人生的最基本的礼仪。炯禛的故事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让人感动!

  ——金兰道,首尔大学教授,畅销书《青春本来就是痛苦的》作者

  李炯禛人生格言

  对任何人来说,学习并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了自己。如果有一天,当你有了清晰的人生规划和梦想,但却因为能力和知识上的不足而无法实现这种美好的梦想,你难道不会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习吗? 所谓学习,是为了提高自身修养,对未来的自己进行的一种重要投资。

  我的竞争对手只有“昨天的我”。如果“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快乐,更充满智慧,是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呢?别人比我多得到了某些荣誉,某方面的成绩更为优秀,对于我来说,这些都变成了不重要的因素。

  用纯粹的眼光去看待“学习”的话,其实它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游戏。当然,想要玩好这种被称为“学习”的游戏,必须要投入的就是时间和努力。换个角度想想,我们玩什么样的游戏不需要时间和努力呢?

  所谓的时间管理,并不是给自己每分每秒的时间都安排这样那样的事情,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竭尽所能地完成既定的计划。真正意义上的时间管理,是不被时间牵着鼻子走,成为时间的主人。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从一出生就完全靠着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创造出某一种知识。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去创造出只属于“我”的知识。

  联想思考是一种进步的过程,是把个别的、独立存在的信息进行系统性的分类后继而进行汇总,使其成为自我知识的一部分。一旦这些知识遇上特定的经验时,经过环境的催化作用,会在不经意间成长“进化”成惊人的智慧。

  知识并不仅仅局限于书中记载的内容,它存在于世上的一切事物当中,存在于可以成为知识和智慧的材料之中。重要的不是学习什么,而是“想要在各方面都有所习得的心态”。有了这样的心态,世上的一切都可成为学习的对象。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