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金鱼逃走》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五味太郎图画书集》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作者 [日]五味太郎 著·绘

  译者 [日] 猿渡静子 译

  ISBN 978-7-5133-0494-8

  CIP数据 儿童文学-图画故事-日本-现代 Ⅳ. ①I313.85

  开本 24开

  定价 23.80

  装帧 精装

  出版时间 2012年4月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建议上架 儿童绘本

  编辑推荐

  ★被译为中、英、韩等多种语言

  ★连续三十余年畅销不衰,累计印刷100余次

  获奖记录

  入选“Bookstart阅读起步走”国际运动“宝宝的第一份书单”

  内容简介

  哎呀,小金鱼从鱼缸里逃走了!逃到哪儿去了?窗帘上、花丛中、糖果罐子里、水果盘里……哪里有它的影子?接下来,这个调皮的小家伙竟然还在镜子上玩起了“分身术”,变成了三条一模一样的小金鱼,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小金鱼?最后,它还跳进了有好多金鱼的大池塘里,哪只金鱼才是我们要找的呢?请小朋友们翻开这本书,用自己的好眼力把它找出来吧!

  作者简介

  关于作者

  [日]五味太郎 1945年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桑泽设计研究所工业设计科,从事过工业设计、印刷美术图案设计等工作,二十七岁时开始创作,至今已经出版了四百多部创意独特的绘本,主要作品有《小牛的春天》《黄色的……是蝴蝶!》《看,脱光光了》《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等。他是日本作品最为畅销的绘本作家之一,有多部作品仅在日本国内就创下了重印上百次的记录。同时,他还是日本在海外知名度最高的绘本作家,已有几十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法、西、韩、泰等多种文字,曾荣获多项日本及国际大奖:《藏在谁那儿了?》和《是谁吃掉的?》荣获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小牛的春天》荣获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插画奖。

  五味太郎的绘本创意新颖、色彩鲜亮、妙趣横生,独特的风格让他在孩子中拥有众多“粉丝”。除绘本创作外,他还活跃于服装设计、文具设计、幼儿语言教育、歌词创作和动画制作等多个领域,在日本的书店和礼品店里,随处都可以见到他设计的明信片、生活用品和衣服。

  精彩评论

  媒体评论: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么微不足道的事,五味太郎都能从中获得启发。他肯定人生,积极乐观,每次和他谈话,都让我好像又回到年轻的时候……

  ——《阿秋与阿狐》作者、日本绘本作家林明子

  总是看到书店里摆着好多五味太郎的图画书,不但数量多,封面设计也相当独特,我常常故意地要找出一些他的缺点,可是翻到最后一页,甚至翻到封底里页和封底,只能自己叹口气,心里由衷地佩服呢!

  ——日本插画家川端诚

  读者评论:

  一本薄薄的图画书中要表达很复杂的内容,是很不容易的事……《小金鱼逃走了!》内容结构这么简单,但是延伸出来的意义,却十分复杂呢!

  ——台湾著名绘本作家 施政廷

  五味太郎用白色的背景衬托色彩鲜明的图案,使这本书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眼球。对于喜欢在书上指点的孩子来说,这本书是阅读时间的绝佳选择。

  ——《学校图书馆》杂志

  金鱼逃到哪儿去了?——他在我们一家的心里呢!

  ——美国亚马逊读者

  对于幼儿来说,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孩子们会兴致勃勃地在不同的环境里寻找离开了鱼缸的金鱼……这本书非常可爱,能给小小孩们带来快乐。

  ——美国亚马逊读者

  在安东尼·布朗的《形状游戏》里,谈到了视觉的联想效果,五味太郎则在更早的年代创作这本《小金鱼逃走了》,利用一个有趣的问题引发小读者从身边的环境中去认识形态和色彩。

  ——台湾读者博客评论

  一岁半的孩子先对小金鱼的去向有兴趣,再转而对各个场景的周边事物产生好奇 (游乐场 房间 花台 零食柜) ,多次翻阅,爱不释手,好棒的书!

  ——台湾读者评论

  这本书很妙,透过在不同的场景找出小金鱼躲在哪,非常有趣哦,很适合0岁以上的宝宝亲子共读,连大人也爱看呢 !

  ——台湾读者评论

  这本书真是太棒了!我家小孩才一岁多,每天要看这本书三四遍,每次看都有新的发现,一点也不无聊!从找小金鱼开始,到认识颜色、寻找里面其它的东西、认识数字、发展语言,以后还可以教他学数数!连陪他看的大人都觉得真是太神奇了!看着小孩子慢慢学习,一天比一天进步,真是有趣又欣慰!

  ——台湾读者评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