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父母“粗心”育儿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在乌克兰常常会见到抱着孩子去看球的乌克兰球迷,比赛时常要踢到接近当地时间凌晨,出乎人意料的是,这些跟着父母在人堆里“颠沛流离”的孩子很安静,精神头特好,忽闪着大眼睛到处看。

  其实不光看比赛,乌克兰的父母会带孩子做很多事。比如在基辅到顿涅茨克的火车上,孩子乖乖地和妈妈一起坐7个小时的火车;比如在夜里,有人推着孩子聚会,孩子困了就自己在婴儿车里睡了。对于中国的父母来说,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首先,乌克兰大人如此“粗心”不可思议;其次,乌克兰的孩子这么听话也“不可思议”。

  “其实就是因为乌克兰父母很粗心,所以孩子才会这么乖。”在顿涅茨克经营餐馆的中国留学生张磊说,“在这里确实很少见到孩子在街上大哭。你看这刚会走路的孩子,往往也是跟在父母后面走。大人走大人的,孩子走孩子的。”在基辅街头所见,记者曾看到婴儿车里一个孩子哭得声嘶力竭、小脸紫红,他的父母却像没事人一样推着车子自顾自地边走边聊。在孩子哭闹声的伴奏中走出了不过200米,孩子就由声嘶力竭变成了暗自抽泣。这也是张磊所说的乌克兰人的育儿观念:“由你哭,但是哭了白哭,你还哭吗?”

  然而,教育孩子独立也得看国情,在国内马路上数不清的司机,还有数不清的可怜被拐儿童,中国父母还真是不敢粗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冠军素颜卖萌 奥运版《复仇者联盟》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