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裙子温暖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清晨,屋外已是秋风乍起,可是瑶不知怎的偏尖声叫嚣着“坚决要穿裙子”,于是自己穿了条碎花秋裤,外面套了一条她唯一喜爱的满是狗脑袋的小薄短裙,上身穿了件花衬衫,整个搭配不伦不类,连我这丝毫没有审美感的人都不忍目睹。姥爷在旁边说哪有秋天穿裙子的,瑶闻之哭倒在床上,我赶紧翻箱倒柜找了件还没拆包的应季连衫裙,好说歹说换下了她的狗头裙。

  进了幼儿园,园长见了称赞道:“好漂亮的裙子。”一个不认识的老师也笑盈盈地说:“瑶瑶穿上裙子啦,真漂亮哦!”上楼时一路上的老师都很关注瑶的裙子。我很纳闷!进了教室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原来昨天瑶同学又在教室上演哭剧,看见班里Gmh穿了一条裙子,她说啥也要穿,并且哭得又惊动了全园。

  此次园里并没有找我谈话,我感觉园里最近默默做了好些工作,听姥姥说上周几次接孩子时,经常有小朋友指着瑶跟自己的父母介绍说:“她是xxx,是我们班最聪明的。”做游戏时经常看见瑶被挑出当主角,尽管她从来搞不清游戏规则,还有个不认识的小朋友妈妈主动跟瑶说:“以后上我家找姐姐玩啊!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就连班上经常挑衅的Ljw,现在也变得整天想法逗瑶乐,以至于瑶自己都矫情地说:“大家都喜欢我,我真是个天才。”老师幕后做的这些工作对瑶自信心的培养,帮助真是太大了,心里真的好温暖,自己讷于言,只能将感激埋藏在心中。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