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遭欺负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孩子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家长很忧心

  当灰太狼还是当喜羊羊 这是个问题

  “忍让”派:以暴制暴都受伤害

  老师:引导孩子把握好度

  新浪微博 @可儿YY:昨晚在楼下散步,小家伙被一个比她矮大半个头的小女孩又打又推又捏的居然没还手也没生气。我很心疼,带开问她:“被人欺负怎么不还手保护自己?”孩子说:“妈妈,我不做打人的坏孩子”……是我平时的教育太文弱了吗?……为什么有些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如此霸道,也无动于衷?

  记者微访(李芳):博主女儿今年5岁,平时她一直教育孩子讲文明,懂礼貌,孩子也很乖巧懂事,从不和小朋友争抢东西。这次散步,女儿和小伙伴发生矛盾,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让她很担忧。

  孩子在幼儿园,难免和小朋友发生小矛盾小冲突,“若再遭到‘暴力欺负’,到底教她当‘狼’主动攻击,还是当‘羊’默默忍受?”

  博主的询问引发网友的争论。网友意见基本形成两派:

  “还手”派:性格懦弱会被欺负

  网友“聪聪妈”陆女士家住洪山,她也有类似遭遇:儿子6岁,活泼好动,有一次接连3天,孩子脸上被抓出好几道印子,原来有个小朋友找他要玩具,他没给就被打了一顿。她很气愤,教育儿子“不要主动打人,但如被打一定要还手”。她认为,男孩就要霸道点,不然太懦弱,自我保护都不会,长大后在社会上肯定要被欺负。

  “忍让”派:以暴制暴都受伤害

  新浪网友“庭前花落”则表示,小孩子打架在所难免,千万不能以暴制暴,不然打来打去都受伤害。小孩还手不知轻重,打坏了别人,还得家长收拾摊子。而且,从小对孩子植入以暴制暴的观念,对其身心健康和成长都不利。

  老师:引导孩子把握好度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幼儿园的董盛蓝老师昨天表示,家长不能简单教育孩子还手不还手,当“狼”还是当“羊”,应该树立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引导孩子自己寻找解决方式。首先为什么被打,自己有无不对的地方,如果是对方无理,怎么提出抗议,如何机智化解矛盾,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总之把握好度非常重要。(记者 李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暮色4:破晓下》曝贝拉吸血鬼形象(图)
  • 财经庐山发改委擅改批文为山上建豪宅开绿灯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男子为防毒奶粉养5只羊供女儿喝鲜奶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