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下彩色雨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有效的视觉训练,增强头颈转动的灵活度。

  ※※游戏步骤:

  1. 大人先将几条彩色纸条的一端分别用胶带粘贴在厚纸板上。完成后,以纸条向下的方式拿着厚纸板,这样就形成美丽的彩色雨丝了。

  2. 让宝宝平躺,大人先坐在宝宝头顶前方看着宝宝,并说:“下彩色雨了!”接着拿出彩色雨纸板,在宝宝眼前微微晃动。

  3. 配合宝宝的反应,移动彩色雨丝的位置,并适时变换摇晃的速度。

  4. 然后以小宝宝的脸蛋为中心,将彩色雨丝依照上(头顶)、下(下巴)、左(左耳)、右(右耳)的位置移动。

  ※※游戏互动:

  宝宝看到一条条色彩鲜艳的纸条会感到很惊讶,这个时候大人告诉宝宝下彩色雨了,并且在宝宝眼前晃动。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吸引,然后宝宝的头会随着彩色雨丝的位置变化而移动。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头颈转动的灵活度,为宝宝将来的身体发展打下基础。

  温馨提示

  大人要注意把纸条贴得紧一些,不要在晃动过程中有纸条落下。如果有纸条突然落到宝宝的脸上,会把宝宝吓到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