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宝宝会踢彩球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在踢球的过程中,宝宝可以发现自己的动作对皮球造成的影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力量,感觉到自己对外界环境的影响。同时,在踢球的过程中,宝宝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

  ※※游戏步骤:

  1. 用结实的线将彩球挂在宝宝床上方,让宝宝抬起脚刚刚能够碰到。

  2. 轻轻抬起宝宝的一只小脚丫,帮助他“踢”一下彩球,引起小宝宝对彩球的注意。

  3. 待彩球静止后,抬起宝宝的另一只脚,帮助宝宝再次“踢”一下彩球。

  4. 让彩球晃动,引导宝宝自己去踢球。

  ※※游戏互动:

  宝宝现在还很小,他看到彩球时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但是大人帮助宝宝“踢”一下,宝宝看到彩球来回摇晃会很高兴。

  温馨提示

  球不要太大,一般直径6 厘米左右为宜,颜色要鲜艳,最好为单色。球悬挂的位置应适宜,要让宝宝的小脚丫稍抬起就能够踢到。要适当控制球晃动的幅度,以免宝宝的视线跟不上,从而影响他游戏的积极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