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看我脑袋抬起来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的颈部肌肉。

  ※※游戏步骤:

  1. 让宝宝趴在床上。

  2. 在头顶方向摇动铃铛,告诉他“在这边”,引诱宝宝抬起头观看。最开始时他用眼睛看一小会儿,头仍然枕在床上,逐渐锻炼至颈部肌肉强健后,他整个头能向前看,下巴支在床上。

  3. 每天要让宝宝趴在床上3~4 次,从30 秒开始,逐渐延长时间。用不同的玩具逗引,使宝宝颈部能支持头的重量。

  ※※游戏互动:

  宝宝听到铃儿响,他会抬头看。这时大人不断地鼓励宝宝,然后继续摇铃铛,或者换成别的声音,引起宝宝的兴趣,让宝宝抬头看。然后慢慢地增加难度,宝宝的头也可以逐渐地向后仰。这样宝宝的颈部肌肉就得到了锻炼。

  温馨提示

  注意不要把铃铛吊得太高,要慢慢地从宝宝眼前开始上升,引导宝宝抬头。如果宝宝对铃铛失去兴趣, 可以换成别的东西。最好用色彩鲜艳的东西吸引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