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宝宝碰到了什么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从无意识地碰摸到有意识去摸。

  ※※游戏步骤:

  1. 在床栏上挂上自制的或购买的布娃娃或其他小玩具。

  2. 引导宝宝用手去触碰这些玩具。

  3. 床栏上的小玩具可以换为木线轴、塑料球、铃棒等不同质地的物体,以增加触摸物质地的范围。

  ※※游戏互动:

  当宝宝在清醒状态并且无意识地碰到了布娃娃,他会感到触摸的感觉,这种奇怪的感觉会让他再次碰触。然后宝宝就会掌握到规律,不断地碰触。而大人这个时候可以引导宝宝去碰别的东西,因为不同的触感会让宝宝好奇心更加旺盛,他会一直做这个游戏。

  温馨提示

  宝宝满月后,身体变得一天比一天强壮而灵活,喜欢腿脚乱蹬。反复用脚蹬被子,身体就会逐渐移到床边。有时碰巧掉在地上,就有可能导致摔伤,因此,应该经常检查婴儿床的护栏,看它是否松动,如果松动要及时加固。如果宝宝睡在大人床上,妈妈要不断地给予照顾。离开时,床边要用东西挡上,以免摔伤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