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太自我了怎么办?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首先,是因为家长被孩子的任性所征服了。当孩子做了不允许的事情时,如果加以禁止,孩子就会大哭大闹,其结果,父母就只好让步而由着他了。这样的事情反复发生几次以后,孩子就会以为,只要一哭闹,自己的要求就会得到满足,愿望就能实现。孩子一旦养成这样的毛病之后,想改也是十分困难的。因为在孩子看来,听话还不如哭闹更能尝到胜利的乐趣。

  您家里除了孩子以外,是否还有非常任性的人。比如,如果您的丈夫是位什么事都要人听从他的暴君,完全不顾家里的情况以及其他人的意见而随心所欲,那么孩子就会不自觉地接受其影响。平时受到年长的哥哥或姐姐欺侮的孩子也常常会有这种情况。

  为此,我认为做父母的及年长者为了使孩子养成不任性,关怀他人的性格,首先要自我反省一下是否是随心所欲了。任性而独断专行的父亲要带头纠正自己的态度。

  如果孩子把食物独占了,要拿过来公平地分开,不能放任不管。开始这样做时孩子一定会哭闹一番,这时也不能让步,要坚持到底。这时孩子会提出种种理由,也用不着一一去回答。母亲就装做没听见,尽管去做自己的事。抓住这一点不放,没完没了地去数落孩子也是不好的。

  如果家里有欺侮弟弟的哥哥,母亲应该注意,避免孩子受到欺悔,这也是做母亲的一件重要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