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那些有趣的儿童博物馆

  《美好妈咪》

  四川泰迪熊博物馆

  位于成都温江金马河畔的泰迪熊博物馆是个带孩子出游不错的选择。

  中国泰迪熊博物馆包括中国馆、世界馆、历史馆、韩流馆等9个主题展馆以及互动、错视、彩绘三大空间。

  这里每只可爱的泰迪熊背后都拥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历史馆里陈列着1907年产的Aloysius明星熊、陪伴悲惨命运俄罗斯公主杰尼亚的阿方索熊、以及追悼在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中1517名遇难者的黑泰迪。

  而在中国馆的分区域内,水磨山水画的背景前,几只小熊身着渔家服饰撑着乌篷船行进在河道中央,搬抬着箱笼的“客商”们让河面上的拱桥显得熙熙攘攘,城门前更有“达官显贵”骑着高头大马在“仆人”的随侍下巡查……好一幅生动的《清明上河图》;在《西游记》的故事场景里,唐僧师徒和一众大小妖精全都由泰迪熊装扮而成,尤其八戒更堪称神似,着实让人忍俊不禁;而在一排兵马俑当中,几只小熊被安置在陶俑四周,既像是在参观的游客,又像是在检阅部队的军官,颇为生动。

  熊猫园是整个博物馆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场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与调皮可爱的泰迪熊在翠竹间竞相嬉戏。此外,博物馆还设有MINI餐饮吧供游客休憩娱乐,商店里成千上万只可爱的泰迪小熊在静静等待着新主人的出现。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一至周五)10:00~18:00(周六至周日)

  地 址:成都市温江区金马国际体育城太极大道(骑士大道)555 号(4008850053)

  北京汽车博物馆

  如果你的孩子特别喜欢汽车,尤其是像“变形金刚”或“汽车总动员”中的汽车,那么这个地方绝对适合他。北京汽车博物馆占地4.9万平方米,博物馆内陈列了80余辆藏品车、3000 余册文献资料和万余张历史照片以及近50项大型科技互动展项、40余部多媒体影片。来到这里的孩子们就像是步入了汽车王国基地一般,可以选择轻松玩乐的方式来这里参观。

  博物馆分为创造馆、进步馆和未来馆3个主题展馆。在创造馆,小朋友们可以回望历史,探索“ 是谁发明了轮子?是谁创造了轮上之车?是什么掀起了动力与速度的革命?“中华动力”又经历过怎样的沧桑和激情?”等问题,体味与见证人类为追求自由与速度的梦想所经历的辛酸与喜悦。在进步馆,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对一辆车的“分分合合”,了解汽车结构、工程技术和设计生产的知识,

  感受科技和生产方式的进步与汽车工业发展之间的脉动。在未来馆,小朋友们可以了解到新能源技术对汽车的应用。而且“儿童安全驾驶学校”将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帮助小朋友熟悉交通标识,学习自我保护,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

  博物馆内的电影和互动体验全面的展示了汽车的历史,博物馆还会定期举办演讲,带着孩子来汽车博物馆是一个既有娱乐又有趣味的活动,临走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些汽车的纪念品。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出外)

  地 址:北京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6 号(010-63756666)

  了解更多博物馆(例如: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上海儿童博物馆、新加波MIN玩具博物馆等)请关注《美好妈咪》杂志八月刊内容——那些有趣的儿童博物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