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挺胸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抬头挺胸

  目的:锻炼颈部、胸背部肌肉和手臂力量。为坐、爬行和站立做准备。扩大视野范围。

  方法:在地板上铺上薄毛毯,或选择稍有硬度的床。让孩子趴在地板上或床上,两手臂朝前放。用色彩鲜艳有响声的玩具如哗铃棒或不倒翁在他前上方摇晃,逗引他抬头向上看,可以说:“贝贝,好漂亮的玩具,抬头看一看。”来逗引他努力抬头挺胸往上看,头和胸抬得越高越好。

  还可以将玩具从孩子的眼前慢慢地移动到头部的两侧,让孩子的头随着玩具移动,这个方法不仅锻炼了他俯卧抬头的持久力,而且也锻炼了他颈部转动的灵活性。

  爱心提示:游戏要在孩子清醒空腹后,喂奶前1小时进行。游戏从30秒钟开始逐渐延长,每次不宜超过2分钟。开始每天1次即可,以后根据情况增加到每天3~4次,以不让孩子感到疲劳为宜。

  抬头挺胸游戏是在第1个月俯卧抬头训练的基础上连续进行的,通过训练孩子的颈部、胸背部和手臂力量,使孩子逐渐能抬头,胸部能离开床,双手支撑身体。这些动作是有序发展的,在满1个月时(最早30天,多数50天,最迟80天)孩子俯卧时能躺平,下肢可自由活动。在快满2个月时(最早57天,多数82天,最迟96天)俯卧时能抬头,下巴和肩部能离开床。到3个月(最早多数,最迟96天)多数孩子下巴离床7寸,体重落在前臂上。快到5个月(最早115天,多数147天,最迟174天)多数孩子胸部能离开床,体重落在手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