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童星邓鸣贺患白血病(图)

2013年02月22日16: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张曦) 在央视蛇年春晚上表演《剪花花》的7岁童星邓鸣贺,已被确诊患上白血病,目前正在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四病房接受治疗。

  网传邓鸣贺患病 家人曾辟谣

  6岁男童邓鸣贺已连续两年登陆央视春晚,蛇年春晚上,邓鸣贺与妹妹邓鸣璐一起上场表演儿童节目《剪花花》,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邓鸣贺被称为“豫剧红孩儿”,在上春晚之前,他就曾获得第六届少儿艺术大赛金奖、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等多项大奖。

  2月19日下午,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邓鸣贺疑似得了白血病。“初四开始就在北京儿童医院输血,当时只是挂的急诊,今天听说已经在血液科住院 了”。20日晚,名为“c姐今年懒动笔明年”的网友也发微博称,“春晚上剪窗花的两个可爱的小孩,哥哥邓鸣贺已经确诊为白血病”。该网友还爆料,春晚当天 节目系邓鸣贺发着高烧表演,“挺可惜的这孩子,祝福他吧”。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邓鸣贺的经纪公司君临兄弟文化传媒公司边女士曾否认孩子生病的消息。边女士称,大年初六公司曾致电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邀请邓家一家人吃饭。“他爷爷当时说刚从老家回京,亲戚也来了一时忙不过来,没听说孩子生病了”。

  《北京青年报》称,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曾在21日接受采访时辟谣,称邓鸣贺并没有生病,春节前感冒了,但是现在已经好了。“网上的消息纯粹是谣言,邓先生对这些谣言很是气愤”。

  目前尚未出院 住在血液病房

  今早,本网记者奔赴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探访。该住院病房共分为四部分,有保安看守,非家属不许进入。据周围病童家长和工作人员透露,邓鸣贺目前在血液四病房就医。

  经过询问,记者找到了负责邓鸣贺治疗的一位女医生。但她态度强硬地拒绝了采访,并要求记者立马走出病房。她解释称,应邓鸣贺的家长要求,不能透露其病情,更反复声称该病房杜绝探视。但她透露,这间四病房里的患者“几乎都需要干细胞移植和化疗”。

  在闲聊中,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两天分别住进来了三位男患者,分别是7岁、8岁和13岁。”侧面证实了邓鸣贺近日入院的传闻。

  另外,据《法制晚报》官方微博消息,邓鸣贺爷爷已证实孩子“确实确诊为白血病”。“老人说,家里正商量,可能还要换几家医院,再多查查”。

  针对邓鸣贺是否需要捐款的问题,其所属“君临兄弟文化传媒”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以“邓鸣贺病情还没确诊。并且他经纪人这两天都不在公司”为由拒绝回应。对于邓鸣贺爷爷的说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要等他经纪人回来才确定”。

  去年7月,邓鸣贺和妹妹邓鸣璐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连夺现场人气王和网络人气王两项荣誉,直接晋级年终总决赛,并凭借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于是一起收到了春晚邀请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