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到侧卧翻身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仰卧到侧卧翻身

  目的:让孩子学习从侧卧到仰卧,再从仰卧到侧卧翻身。

  方法:先让孩子面朝上躺着,在孩子上方摇动玩具,当孩子注意到玩具时,再慢慢地往侧面移动玩具,逗引孩子往侧面看,一边说:“贝贝,翻身了。”这样孩子可能会不知不觉就从仰卧翻身到侧卧了。然后让他自己保持侧卧位玩一会儿玩具。如果孩子不能保持侧卧位,可用一床小褥子或一个枕头支撑在孩子的背后,让他侧着身子玩一会儿。经过多次练习之后,当镜子立在一侧时,孩子会自己转过去看镜子,不必在背后垫东西也能稳定侧卧了。

  如果孩子不能自己翻身,你可以帮助他将一侧的胳膊放平,不要压在身体下面,把另一胳膊放在胸前,同侧大腿的膝关节稍微弯曲,再轻轻推一推他的足和臂部,帮助孩子从仰卧转向侧卧,经过多次训练,孩子就会轻松侧翻了。

  注意左右侧翻要同时训练,侧翻后再让孩子从侧卧位转身到仰卧位。

  爱心提示:有的孩子21天就能从“侧卧到仰卧翻身了”,但多数孩子在51天才能做到。“从仰卧到侧卧翻身”难度稍微大一点,最早满2个月(多数129天,最迟6个月)才能做到。学翻身时尽量不让孩子穿得太多,以免影响孩子活动。要注意让孩子左翻一下,右翻一下,身体的两边都得到很好的锻炼。在天气暖和时,也可带你的孩子到公园或小区花园里,把毯子铺在草地或较软的地面上,让孩子学侧翻。翻身是孩子早期全身运动的好方法,多数孩子喜欢翻滚动作。当孩子学会翻身后,活动能力增强了,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独自躺在无栏杆的床上,不要把孩子放在沙发上,以免孩子从高处翻滚下去而跌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