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一会儿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坐轮船

  目的:锻炼孩子抬头能力和发展触觉能力,加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方法:爸爸或妈妈穿上柔软轻薄的衣服,将孩子抱在胸前,与你面对面,再慢慢地斜躺或平躺在床上,让孩子自然而然地俯卧在你的胸前。再扶着孩子的头部至正中位,并将孩子的两手臂放在他的头两侧,然后轻轻和孩子说话,这样可引导孩子努力抬头看你的脸和听你说话。双手放在孩子脊背上轻轻按摩,帮助孩子放松。然后妈妈慢慢地深呼吸,使腹部跟着呼吸上下起伏,让孩子感受妈妈身体的缓慢运动。也可以加大腹部运动幅度,先用手抱住孩子,再抬高和放下腰部和臀部,让孩子感受“轮船”在波涛中的起伏和摇晃。

  边做游戏还可以边跟孩子唱儿歌。

  坐轮船:小宝宝,坐轮船,左颠颠,右颠颠,晃晃悠悠真舒坦。

  姥姥家:坐轮船,坐轮船,船哪里去,船到姥姥家去。

  爱心提示:选择孩子空腹的时候做此游戏,游戏中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头部。这个游戏也可以训练孩子抬头,让孩子的颈部、背部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让孩子趴在妈妈的腹部上,你与孩子面对面的语言交流对孩子早期的情感发展也非常重要。增加你和孩子的亲密指数。身体接触有助于帮助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起亲密的关系和良好的依恋关系,而良好的依恋关系的建立有助于孩子日后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通过俯卧抬头训练,孩子满2个月(多数99天,最迟6个月)家长双臂竖抱孩子,不要用手去扶孩子的头,来回走动,他能保持头部竖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