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握手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握握手

  目的:练习抓握,促进情感交流。

  方法:爸爸或妈妈可把食指放在孩子手心让他握住,对他说:“握握手,好朋友。”孩子逐渐学会握住爸爸或妈妈的手指,高兴地随爸爸妈妈的手上下左右摇动,长时间不松开。通过反复训练后,在6个月前后,当见到小朋友或见到熟人时,爸爸妈妈说“握握手”,孩子就会伸手与别人握手。练习抓握可以促进情感交流和社会性发展。

  爱心提示:孩子2个月时已经对自己的手有所感觉了,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孩子在玩耍时常常会注视自己的小手。有观察发现,最早87天(多数98天,最迟110天)孩子会将双手放到面前观看,用一只手抓住另一只手的手指,有时还会将小手放进嘴里吮吸,好像在用心去认识和感觉自己的手的能力一样。

  手是孩子认识事物的工具,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尽早认识自己的手和运用自己的手。同时手的触觉非常发达,抓握是3个月以内的小孩子触觉训练的主要方式之一。这种方式能让孩子体验到不用双眼认识物体的喜悦。游戏时要看着孩子,轻轻摇晃手指,不能太用力。孩子会无意识地紧紧握住手指不放,这时候再轻轻晃动手指,慢慢地他会懂得握手的含义。

  亲子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在爸爸妈妈和孩子之间营造一种充满信任和爱意的情感联系。因此,游戏过程中爸爸妈妈要注意,与孩子的游戏不仅仅是重复这些程序,整个过程都是母爱和父爱的传递,只有让孩子感觉到爱,他才会有足够的安全感,所以,爸爸妈妈的心情也要愉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