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室外去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到室外去

  目的:促进视觉和认知能力的发展。

  方法:每天爸爸妈妈要定时抱起孩子到室外到处走走,遇到什么,指给他看,说给他听。爸爸妈妈可指着花说:“花,真漂亮。”或者看到汽车说:“汽车,嘀嘀嘀。”如果孩子对一些事物感兴趣,他会盯着看个究竟,会边听边伸头张望,四肢活动减少,有时会伸手摇摇,身体使劲不让家长走开。

  孩子经常被抱到外面去,在爸爸妈妈抱起时会伸手指着门的方向,手舞足蹈表示要出去。

  爱心提示:孩子出生的第2个月,醒着的时间就长得多了。这时不要总是待在家中,即使冬天也可在中午太阳好的时候带孩子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孩子能意识到陌生的环境,最早60天(多数102天,最迟5个月)。当他来到新的环境,他会惊愕地注视,很有兴趣地环视周围,转头四处张望,还会睁大眼睛观看周围的事物,会带着好奇心凝视着新的环境,明显地表现出知道自己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场所中。经常带孩子到不同的环境中玩耍,看看新的环境,可促进视觉和认知能力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