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压力测试

  《孩子的压力》

  ●测一测你与孩子所承担的压力有多少

  让自己的孩子回答一张问卷,你便可以了解到孩子正承受着什么样的压力了。不仅如此,父母还可以看到自己有没有很好地应对压力。如果父母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的压力,那么在面对孩子的压力时,就有可能将小压力变成大压力。因此,想要帮助孩子缓解压力,父母也必须经常审视自己的压力。

  孩子的压力

  给孩子读下面的问题,然后在相应的回答后画○。

  问题 完全没有(1) 有一点(2) 比较多(3) 很严重(4) 

  1 因为我的一点点过失,爸爸妈妈就会大发雷霆、严加指责,对我造成的压力。 

  2 爸爸妈妈过多地干涉和过问我的生活,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3 爸爸妈妈与我交流不足,对我造成的压力。 

  4 爸爸妈妈一会儿让我打扫房间,一会儿让我洗手,总是对我唠叨没完,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5 爸爸妈妈不尊重我的想法和意见,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6 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很少,并且还让我省着点花,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7 与我相比,爸爸妈妈更喜欢其他兄弟姐妹,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8 和哥哥姐姐或者弟弟妹妹发生争执时,爸爸妈妈总是只批评我一个人,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问题 完全没有(1) 有一点(2) 比较多(3) 很严重(4) 

  9 爸爸妈妈并不如我想象中那样爱我、关心我,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0 爸爸妈妈不和我一起出去玩,也不陪我玩耍,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1 爸爸妈妈不让我尽情玩喜欢的游戏、娱乐,或者是电脑游戏,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2 爸爸妈妈只要一看到我,就让我去学习,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3 爸爸妈妈把他们自己承受的压力释放在我身上,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4 虽然想和爸爸妈妈讲心事,但是他们没有耐心听,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5 爸爸妈妈总是让我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并因此唠叨没完,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6 爸爸妈妈总是拿我和朋友或者兄弟姐妹相比,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7 与父母谈话时,感到有代沟,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8 爸爸妈妈总是喜欢使唤我为他们跑腿,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19 爸爸妈妈总是过分看重我的成绩与考试,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0 爸爸妈妈不经常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问题 完全没有(1) 有一点(2) 比较多(3) 很严重(4) 

  21 没有喜欢我的朋友,或者喜欢我的朋友很少,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2 不受朋友的欢迎,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3 当我和朋友发生争执,或者陷入困境时,平时关系亲密的朋友并不站在我这一边,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4 朋友们不怎么听我说话,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5 有讨厌我、无视我或者想要摆脱我的朋友,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6 和朋友聊不来,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7 紧急情况发生时,朋友不愿意帮助自己,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8 周围有很多条件比我优秀的朋友(比如,生活得比我好,长得比我好),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29 几乎没有愿意为我答疑解惑的朋友,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30 没有情投意合的朋友,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31 担心成绩下降,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32 学校考试对我造成的压力。 

  33 即使再努力,成绩都上不去,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问题 完全没有(1) 有一点(2) 比较多(3) 很严重(4) 

  34 怀疑自己能否进入重点学校(初中、高中、大学)对我造成的压力。 

  35 虽然想好好学习,但是却不得要领,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36 需要学习的科目太多对我造成的压力。 

  37 上课内容太难或者难以理解对我造成的压力。 

  38 作业太多对我造成的压力。 

  39 被大块头的朋友打了,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40 无事生非或者打我、对我百般刁难的朋友对我造成的压力。 

  41 因为很小的失误就对我拳打脚踢、恶言辱骂的朋友对我造成的压力。 

  42 喜欢沾沾自喜、炫耀的朋友对我造成的压力。 

  43 朋友们经常说脏话、粗话,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44 朋友总是拿学习和考试成绩奚落我或者取笑我,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45 朋友对我撒谎,或者没有遵守与我的约定,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问题 完全没有(1) 有一点(2) 比较多(3) 很严重(4) 

  46 老师只喜欢某几个孩子,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47 老师不问前因只看后果,当着朋友们的面批评我,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48 老师一点都不关心我,这对我造成的压力。

  解析

  整体分数在63分以下,表明压力较小;64~109分为正常;110分以上则表明压力过大。

  1~5题、10~20题测试的是父母对孩子造成的压力,23分以下表明父母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较小,24~41分属于正常,42分以上表明父母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较大。

  21~30题、39~48题测试的是朋友对孩子造成的压力,23分以下表明朋友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较小。24~56分为正常,57分以上表明朋友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过大。

  31~36题、38题测试的是学业对孩子造成的压力,11分以下表明学业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较小,12~23分为正常,24分以上表明学业对孩子造成的压力过大。

  父母应对压力的能力

  这些问题旨在检测父母应对压力的能力达到了何种程度。仔细回想一下自己在过去一个月中的所作所为,然后在相应的回答后面画○。

  问题 经常如此(3) 有时如此(2) 偶尔如此(1) 从不(0) 

  1 吃早饭。 

  2 将体重维持在适当水平。 

  3 控制糖分的摄入。 

  4 认真进行有氧操之类的运动。 

  5 进行舒展身体的运动或者做瑜伽。 

  6 珍爱自己的身体并享受自己的身体。 

  7 当我的身体变得紧张时,我会很快察觉。 

  8 刷牙。 

  9 乘车时会系好安全带。 

  10 有一位我很信任并且很了解我的内科医生,现在正在为我提供帮助。 

  11 当我的情绪或者身体出现问题时,我会向周围人求助。 

  12 拥有放松身体紧张感的休息时间。 

  13 控制吸烟。 

  14 控制酗酒。

  解析

  所有问题总分数在37分以上表明你能够很好地应对压力。31~36分表明你可以很好地忍受压力。22~30分表明在你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压力已经大到足以让你陷入紧张状态。0~21分表明你完全没有能力应对压力,并且已经精疲力竭,无法招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