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装自己是某件东西

  《玩是最好的教养》

  我女儿喜欢假装自己是房子(头上放本打开的书是屋顶),我拿兔子妈妈玩具回家,她就张开嘴巴表示门开了,而大灰狼来了,门就紧紧闭着,与之配合有那首有名的歌。还喜欢假装是门,双手撑开在厨房门口拦住我,有时候她是自动门,人一来就开;有时候是需要钥匙的门,挠胳肢窝就算是拿钥匙开门;还有时候是转门,让我推着转;按门铃的门则是捏下鼻子就出点怪声。

  类似的还有假装她是鱼,我钓鱼再抱起来放到沙发里当锅煮,她非常喜欢被吃,也喜欢我们突然惊讶地说:“这鱼怎么熟了还会笑呢?”

  还有从经典绘本学来的做批萨,把她当面团放在桌上揉啊揉啊,再撕些纸片当香肠、番茄往上撒。

  这种游戏要根据孩子平素的兴趣来选择物件,让孩子自己发挥去表演这个物品的诸多状态,大人可以启发,不要代替,不要随便说他们装得不像,这是发挥他们想象力和身体协调性的好时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