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核心提示:最新的研究发现,足月(37到41周)出生的婴儿,如果在母体内多待1至2周,对其脑力健全发展会大有裨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足月(37到41周)出生的婴儿,如果在母体内多待1至2周,对其脑力健全发展会大有裨益。

  人们广为熟知,早产(不足37周出生)婴儿的健康和智力可能会有问题。那么稍微推迟一些时日出生的婴儿呢?美国科学家做了一个实验,他们将足月出生的婴儿与推迟1至2周出生婴儿的学习成绩进行对比。足月出生的婴儿大多在三年级的数学和朗读测试中表现不错,但仍比晚1至2周出生的孩子要差一些。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从这一结果说明应该重新考虑早产的定义。

  同时,研究结果也对由于非医疗原因、通过安排剖腹产提早分娩的问题提出质疑。主要研究人员,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儿科助理教授诺布尔说,女性在选择提早生产之前,应该慎重考虑一番。专家称,剖腹产可能导致生育并发症,这也可能造成发育迟缓。

  据悉,此项调查的被试是12.8万名纽约市公立学校的学生,他们包括相当数量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在那些怀孕37周出生的孩童中,2.3%有较大的阅读困难,1.1%有中度的数学问题。与之相比,怀孕41周出生的孩子,有上述问题的比例分别仅为1.8%和0.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