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次当导演

  《玩是最好的教养》

  每个孩子都会有些自己的故事以及故事里的角色,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讲述自己编造的故事,把故事里的人物或动物做成小玩偶。

  我女儿自己做的最简单的木偶,就是在白纸上画出来小人,剪下,然后用胶条贴在吸管上站起来。而最简单的舞台,就是沙发的靠背。

  给孩子示范,讲述人自己要蹲到舞台下面去哟,让小人偶们占领舞台,几个人物如何演绎出一个小场景,孩子很快能讲出很多不同的版本来。

  有心思的话,人偶和舞台都可以更加复杂,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我建议第一次搞得简单些,重要的不是包装,而是形式本身带来的创造力和可能性,对孩子来讲,尽快开始编故事可能比装饰完美的舞台更受关注。

  用杂志上的画片,剪个交叉十字洞,伸两个手指,就成了最简单的纸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