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狠批田亮:他应去看心理医生

  湖南卫视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开播以来,针对父亲们的教子方式,网上掀起谁是好爸爸、谁是“坏”爸爸的热议。

  近日,媒体采访了专攻亲子教育的广州某心理咨询中心专家李雪,她说:“除了林志颖,四位父亲都很少用眼神跟孩子交流,因为他们在自己的童年也没有得到过眼神的交流。‘没有眼神的交流’有一个很直接的含义,就是我看不到孩子。真实的孩子在害怕,在大哭,可是大人看不到。大人看到的是‘应该’中的孩子,他应该不哭,他应该怎么怎么样。中国父母看不到真实的孩子。”李雪还对这几位爸爸做出分析:林志颖是好爸爸,田亮该去看医生。

  林志颖:

  这是一个很好的爸爸。他并不着急去改变孩子或者解决问题,更多的时候是理解孩子的感受,等待他、陪他度过。但KIMI是一个对外界很恐惧的人,不像郭涛的儿子对外部世界的安全感那么足,那不是林志颖的问题,应该是KIMI妈妈的问题。

  田亮:

  田亮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他几乎是没有情感能力的人。特别是第一集的时候,他和女儿感觉隔得很远很远,就希望孩子不要给他惹麻烦,不停要求小孩不要哭。他不会停下来体会孩子的感受,陪她度过这段不安,而是希望她赶快停止,免得自己在大众面前丢面子。

  郭涛:

  整体上还是一个不错的爸爸。当一个爸爸事业成功的时候,他很容易把自己成功的经验看成是全部—就是一种自恋嘛。当人活在这种自恋当中,他不会相信孩子有他自己的生存之道和解决之道。

  其实孩子需要的是这一刻的感受,父亲只要陪伴、等待,孩子自己会由内而外地生出作为男人的雄心。这个不需要被要求、被教育,尊重他就好。

  张亮:

  能够背着儿子到处跑,OK。他至少面对了孩子的不愿意,在想一些办法去解决,没有那种很强势的地方。

  王岳伦:

  消极的、不参与的父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