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宝宝被困

2013年11月08日08:55  扬子晚报
王先生拍下的事故发生的惊魂瞬间:包还挂在推车柄上。王先生拍下的事故发生的惊魂瞬间:包还挂在推车柄上。
张叶 绘张叶 绘
出事时,孩子乘坐的小推车出事时,孩子乘坐的小推车

  龙虎网讯 从安徽来常州务工的孙女士一家租住在常州新北薛家一个新建小区5楼内,她至今尚未从电梯惊魂中缓过劲来。就在前几日,孙女士习惯性地用宝宝车将年仅一岁的女儿推进电梯并卡住门后,转身准备关自家大门。然而,就在她离开的一刹那,电梯门突然夹着手推车手柄急速往上蹿,当至门框顶部时才被卡住了。宝宝一个人被关在电梯里哇哇大哭,孙女士则疯了一样跑下楼去救人。幸运的是,众人及时打开轿厢,将被困在电梯里七八分钟的孩子成功救出。

  惊魂一刻

  电梯夹着手推车手柄直往上蹿

  卡在5层顶部,一岁宝宝关在里面哇哇大哭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常州新北薛家怡枫苑小区,小区电梯是智能化的,需要业主刷卡才能运行。在5楼孙女士家中,其丈夫王先生指着被电梯夹扁变形的手推车手柄称,谁也没想到,电梯夹着东西还能继续上升,幸亏孩子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

  王先生介绍说,10月28日下午1点左右,他刚准备出去办事,突然间就听妻子大叫:不好了,孩子被关在电梯里了,快救人!他冲出家门一看吓得双腿发软:被夹得死死的婴儿车的手柄上挂着妻子的包,悬在五层顶部,孩子在密闭的电梯轿厢里哇哇大哭。他拿出手机拍照后就边报警边喊救人。随后,物业、电梯维修等人到场,他们直接到6楼打开电梯,跳到轿厢里,将孩子救了出来。

  “孩子抱出来后,我们都吓傻了,但看不出外伤。”王先生说,孩子没事真是谢天谢地。随后,孩子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除了因为受惊吓,有点发烧症状外,没有其他情况。

年轻妈妈吓得至今不敢乘电梯

她眼睁睁看着电梯夹着女儿往上跑

“我现在不敢乘电梯了,每天走楼梯上下。孩子一个人被夹在电梯里直往上蹿的情景把我吓蒙了,当时,我满脑子是女儿血肉模糊的场景。”昨天上午,带女儿在外玩耍的孙女士赶了回来。她说尽管走楼梯累点,但为了安全起见,带女儿时,她情愿通过走楼梯上下楼。

孙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用手推车推着女儿进轿厢,车子和宝宝在轿厢内,但手柄还在电梯外,她认 为电梯门碰到手柄后会自动开门,就回身去关自家大门。然而,她怎么也没料到,电梯夹着手柄还能往上升,她眼巴巴地看着电梯升至5层楼的顶部后卡在那里,里 面传来女儿撕心裂肺的大哭声。六神无主的她疯了一样按电梯开门键,但电梯门纹丝不动,孩子就这样悬在电梯内。她赶紧先跑到楼下喊人,又跑到楼上去看电梯有 没有动静,经过五六分钟的焦急等待,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赶来,强行打开电梯轿门,将孩子救了出来。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快一周时间了,但孩子还是常常半夜哭醒。孙女士表示,经过这次事情以后,她再也不敢带女儿乘电梯了。

记者看到,出事的电梯品牌是西子奥的斯电梯,检测日期到今年12月底。“电梯当天肯定是遇到了问题,我们小区多户人家之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对此,怡枫苑物业服务中心的一位黄姓主任称,电梯应该不存在质量问题,而且每年都会定期年检。

为何没自动感应?

物品太细,红外线不一定测到

一般情况下,电梯夹住东西后会自动弹开,这部电梯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江苏奥新电梯有限公司 维保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通常情况下,电梯是通过红外光幕来感知有没有异物,不过每个光幕还有一定的盲区,像手柄以及遛狗绳等细长的物品,光幕可能感知 不到。业内人士表示,平行光幕上下感知的距离设置为6厘米,而小推车手柄直径为2厘米,太细了,电梯默认为没有异物自动关闭轿门。电梯感知光幕是靠光束, 正常人过去肯定没问题。

电梯安全门怎样保“安全”?

电梯安全门系统主要有两种。

1、机械制动型:就是在轿门和层门之间有个裸露出来的小门板,大约有3到4厘米,当门关闭时中间有人或东西就会先遇到安全门,触碰安全门就会使门再次打开,这样不会伤到人。

2、光学制动型:一般是有红外线激光感应。原理很简单,就和迎宾门差不多。电梯中的激光安全装置装在层门和轿门之间,当门关闭时,只要中间有障碍物反射了激光,就会再次命令门自动打开。扬子晚报记者 张战斗 文/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