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咏仪自称是严母只要看下儿子他就会乖

袁咏仪袁咏仪

  访谈

  现在做事要老公的批准儿子的同意

  记者:现在女明星生完孩子都马上复出,粉丝们也会很期待,希望之前的美好形象不幻灭。你复出之后有什么打算?会不会担心自己现在出来跟以前影响不一样?

  袁咏仪:当然我希望出来是最好的状态,但很难说,当了母亲,到了某些年龄,样子和体型上有变化,这个是没办法追回以前的,我觉得有个美好回忆就很好了。大家应该接受我现在的情况,我希望观众是陪我一起长大的,而不是停在一个时间里。至于今后,我没有想以后要怎样,每年拍一两部戏吧,前提是不影响我小孩的生活,我觉得如果我现在没有把家庭做好,我做什么也不会成功,事业也不会成功。家庭现在是我的第一位,虽然有时候会累,我也不觉得辛苦。

  记者:什么叫把家庭做好?

  袁咏仪:不影响他们的生活啊,现在不像以前一样拿着行李就走了,要老公的批准啊,儿子的同意啊,母亲的配合啊,你才可以考虑工作,如果有其中一个说不好的我都要考虑。我希望可以多陪儿子,到了他真的再也不需要我的时候,就是我享受人生的时间了。

  记者:说起来你们夫妻俩真的很默契,你主演的《龙门镖局》在正热播,他在香港主演的《冲上云霄2》通过网络在这边也很红,现在有很多女粉丝都在喊“张智霖‘帅’哭”了,你有没有一点怕?

  袁咏仪:我为什么要怕,每次和我老公出去逛街的时候有那么多人看他,你觉得我能不骄傲吗?(笑)我当初被他吸引也是因为他帅啦,见第一面就很中意。相处后,觉得这个人蛮好的。因为坦白说,这个圈有很多帅哥,但很多帅哥没有想法,只是一个壳子,张智霖对很多事情有看法也有原则,不是那种为哄你开心而说那种话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很孝顺,对父母、长辈都很好。我妈妈说挑老公要看对父母好不好,对父母不好的人对你不会好。而且张智霖脾气也好,有时候我的无理取闹他也包容我。

  记者:生活里的张智霖是个很拘谨的人吗?

  袁咏仪:不不,他是个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的人,看得很开。我很欣赏他的大气。他不仅是对事业看得开,他对他的人生,他的财富,也是这样的,全无所谓,怎么样都可以。别人找他借钱,如果他8块钱在身上,5块钱都可以借走。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人家不会还你的,借钱时求你,还钱时你求他。可他永远这样,有些钱借出去就是没了,我好发愁。

  记者:后来呢,你变了,还是他变了?

  袁咏仪:他一直是这样子,是我想开了。金融风暴时,他的心情不会受影响,我所有的朋友都疯了,只有他一个人像没事一样,去玩啊,吃饭啊,他说没办法啊,整个世界都这样,你现在疯也没用啊。我那天就觉得他比我好唉,比我开心。我想,还好他没有改变,如果我把他改变,变成我这样的人,如果两个相同的人都碰到这样的事,是会分开的。所以我从那一刻开始,没有再觉得他这样不好,所以他到今天还是这样。

  记者:所以,婚姻带给你带来的变化很大,对吗?

  袁咏仪:不大。当有了小孩变化才大。张智霖和我儿子都是上帝给我的礼物。当你真的有个家庭了,你要担起责任。比如说以前还没结婚,但还没小孩时我还是照常工作,也不跟老公说。但当你有小孩后就会考虑很多事情,要分配时间啊,可能以前拍戏3个月不回香港,但我现在接戏第一个条件就是每个月一定要回香港,你不能接受我就不拍了。所以现在变化就是所有事情就是关于家庭的,都是关于责任的,我很愿意去负这个责任。

  记者:说真的,感觉你现在复出了,但心思还在儿子身上。

  袁咏仪:我的儿子就是我最好的代表作,最好的一个奖。但一个人不能没有兴趣,也不能没有工作。以前工作就是工作,现在工作变成了我的副业。我觉得跟小孩一起生活的感觉很奇妙,当你看到他踏出自己的每一步,有了自己的生活,然后长大又是个善良的人,这种感觉比你得奖更重要、更宝贵。看到小孩成长时那种满足感,和我心里面的兴奋、开心,都比得奖好太多。

  记者:这次拍《龙门镖局》离开他三个月,算很长的时间。

  袁咏仪:我以前都不敢想象离开我儿子三个月。原来最长的也就是两周,这次每个月只回去一次,结果发现,儿子很开心,老公快疯了。我老公一直是好爸爸,结果我不在的时候儿子就把他欺负得一塌糊涂,老公说你还是少一点去工作,留在家里看着他吧。可能我以后再出去拍戏,比较难过的是老公那一关(笑)。

  记者:你儿子很怕你吗?

  袁咏仪:我是严母,只要看一下他,他就会乖乖的。我儿子睡觉的时候会找我、害怕的时候都会找我,可是你要说他黏不黏我,他绝对不黏我的,他看见张智霖像看到蜜糖,看到我就是透明一样。我觉得他有需要的时候是要找我的,我常常说我希望我儿子他最怕的是我,最爱的也是我,我希望做一个这样的母亲。至少他现在有什么秘密都一定会告诉我,他跟他老爸做了什么事,他老爸跟他说不要告诉妈妈。他就打电话告诉我,说妈妈,这个这个怎么样,我一定要告诉你的。我这样就已经很开心了

  记者:希望儿子长大后进娱乐圈吗?

  袁咏仪:我觉得这个对他来说是最痛苦最痛苦的事情。你看我们也没什么背景的,路也蛮难走。不管他歌唱得多好,戏演得多好,人家还是会说他是袁咏仪张智霖的儿子。他的痛苦会比我们加很多倍,红还好,不红,怎么办?为什么要把他放在那么危险的局面,我不愿意。我只希望他有很宽的心,大方,能原谅人,我常跟他说你不要怕吃亏,因为不怕吃亏才会学到很多东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