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心事”的孩子,父母该早察觉

  孩子再也不是我们哄哄逗逗就能微笑,就能不哭的时候了。更让父母头疼的是,孩子不再哭了,也不再闹了,而是自己悄悄的躲了起来,这个时候孩子有心事了,父母该多注意,及时察觉这一变化。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家长把孩子与别人孩子比较,让孩子在小学阶段就承担了不能承受之重。青岛香港路小学“知心姐姐信箱”的调查显示,学生八成的烦恼来自上不完的辅导班和学习成绩。

  负责心理辅导的焦锦荣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知心姐姐信箱”每个学期都能收到上百封孩子写来的“心里话”,反映的都是他们成长中遇到的烦恼。“知心姐姐,为什么我很努力,可是考试成绩却不好?”“每天都有这么多的课外辅导要参加,我快烦死了。”焦锦荣说看着孩子稚嫩的笔迹,感到很心疼。焦锦荣说,现在孩子心眼多了,懂事早了,但也让他们过早地感受到了来自父母、老师、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亲子游戏

  焦锦荣说,大约80%孩子的烦恼来自学习成绩不好。背负着几辈人的“理想”,孩子们的负担是比较重的,很多学生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忧愁。“我真想学习好,像有些同学一样快快乐乐的。可是我的学习总上不去,我该怎么办呢?”一名4年级学生写给“知心姐姐”的信中充满了焦急的语气。

  孩子是接受教育的,教育的方式不包含暴力方式,我想,作为每个家长都不想看到孩子不听话,就遭到老师的怒斥和痛扁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