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诞节礼物

  《中国女孩耶鲁梦》

  圣诞节快到了,学校里到处悬挂着彩灯和雪花挂饰,我们都参加了合唱。我知道安妮特会送我一件礼物,因为她花了几周的时间让我猜是什么。我只想得出文具盒、书包这样的礼物,当然,我一直没答对,这让她很高兴。

  如果安妮特要送我礼物,那我也得送她。妈妈和我到沃尔沃斯商店里寻觅了一番。妈妈直接放弃了玩具区,因为里面的东西不是太贵就是太小。她也不知道我们应该送一个白人什么好。她没什么钱,但想买个足够大的礼物,这样起码看上去像是花了不少钱。她最终决定花1.99 美元买一株巨大的塑料植物——这是做133 条裙子的钱。商店为我们免费包装好,我真想马上送给安妮特。

  圣诞假前一天的早上,我看见安妮特从她家的车里跳了下来。我拖着自己的包裹向她跑去。

  “金伯利!”她喊道,“这是什么?”

  我一把塞到她的手里:“给你的。”

  这时,安妮特已经撕开了包装,红绿相间的叶子露了出来。她伸长手臂端着塑料植物,困惑地说:“它会放音乐吗?”

  我又感冒了,正在恢复中,一边用卫生纸擦着鼻子,一边想她是什么意思。植物为什么会放音乐?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安妮特以为这是个玩具,否则她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送她这个。

  “谢谢。”安妮特咕哝着,然后又兴高采烈地从她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包裹,“这是给你的。”

  我拆开礼物,是一个熊猫挂饰,跟安妮特挂在她书包上的其他毛绒玩具类似。这个熊猫有柔软的棕色眼睛,乖巧地向内折着的黑耳朵,它的爪子上甚至还有小小的指甲,可以抓住你的手指。我自己都没意识到我一直以来多么渴望有这样一个熊猫挂饰。不过,我觉得当妈妈看到我们得到的礼物这么小时,她会有些失望。

  临近圣诞节的一天,在工厂,我看见马特正和他母亲一起做工。我的手揣在口袋里,手指轻轻抚摩着熊猫挂饰的头。

  我走上前,说道:“圣诞快乐。”然后迅速拿出熊猫,递给马特。我已经想过了,虽然我在学校很喜欢蒂龙,可我跟他几乎没说过什么话。我很感激马特,他也是唯一一个了解我真实生活的朋友,而且他也过着同样的生活。比起自己留着这个熊猫挂饰,我更想送给他,我也只有这个可以送。

  马特手腕轻轻一抖,把它抛向空中又迅速接住。“这是干吗?”他问。

  “你以前帮过我。”我说。我很想加上一句“而且我很喜欢你”,不过我没说出口。

  他冲我笑了笑,我发现他的颧骨附近有一块淤青。“我怎么觉得这个熊猫更想跟你在一块儿啊。”他说着轻轻把熊猫放回我手中。

  他的拒绝让我不知是该松一口气还是该感到失望。我盯着自己的手指,然后抬起头问道:“你怎么了?”我指了指淤青的地方。

  “噢,这个啊,有几个蠢货想捉弄我弟弟。”他耸了耸肩,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他看起来是那么瘦小,我都替他觉得疼。

  我其实知道答案,可还是忍不住问:“你经常打架吗?”

  “没。”他说,又冲我咧着嘴笑。我知道他在说谎。“你是个好心的孩子。”

  “我不是孩子,我跟你一样高。”

  “咱们过几年再瞧瞧。”他说着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