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唱歌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给孩子早期音乐熏陶。

  方法:孩子哭闹时,你可以抱起他,轻柔地对他说:“好孩子,笑一笑,别哭了,妈妈唱支歌好吗?”给孩子唱一首歌,并根据节奏轻拍孩子。这样孩子很快就会安静下来,还会跟着歌曲的节奏开心地发出“啊、啊”的声音,有的孩子还会随节奏手舞足蹈。

  每次孩子睡觉前,妈妈可以一边轻轻地拍着孩子一边给他唱摇篮曲。这可以让孩子很快安静下来,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让孩子进入梦乡。

  摇啊摇

  摇啊摇,摇啊摇,

  我的娃娃要睡觉,睡着了。

  小花被,盖盖好,两只小手放好了。

  摇啊摇,摇啊摇,我的娃娃睡着了。

  摇篮曲

  风不吹,浪不高,

  小小船儿轻轻摇,

  小宝宝啊,要睡觉。

  风不吹,树不摇,

  小鸟儿不飞也不叫,

  小宝宝啊,快睡觉。

  风不吹,云不飘,

  蓝色的天空静悄悄,

  小宝宝啊,好好睡一觉。

  爱心提示:在孩子哭闹时你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用,也许给孩子唱一首歌,他就会安静下来了。唱摇篮曲是安抚孩子睡觉最好的办法,它最适用于1岁内的孩子,很多爸爸妈妈在哄孩子睡觉时都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摇篮曲。温柔的声音和美好的旋律,会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不要小看摇篮曲,大作曲家如莫扎特、舒伯特、勃拉姆斯都写过摇篮曲。摇篮曲通常都很简短,旋律轻柔甜美,有使人安静、催眠的作用,能够传递安全感,是哄孩子睡觉的好办法。

  给孩子唱歌是最好的音乐熏陶方法。即使是刚出生的新生儿,你也会发现他是多么认真地、聚精会神地听你唱歌。听爸爸妈妈唱歌不同于听收音机和广播,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他不仅听到你的歌声,还能感觉到唱歌引起的振动和呼吸的节奏,这种体验和影响的效果是不同的。如果你想培养孩子在音乐方面的一技之长,最好是经常给孩子唱歌,如果你歌唱得不错的话。当然你的歌唱得不太好也不要紧,你可以跟着收音机哼就是了,也有同样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