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听孩子的声音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训练孩子的听觉能力。

  方法:爸爸妈妈准备好录音机和一盘空白磁带,当孩子哭的时候,把他的哭声录下来,当他再哭的时候,放录音给他听,让他听听看是谁在哭。他会觉得好奇,因此转移了注意力,停止了啼哭。当孩子发出第一声笑声时,叫第一声爸爸、妈妈时,会说第一句话时,会讲第一个故事时,都可以录下来,并经常放给孩子听。

  爱心提示:出生后孩子就会发出响亮的哭声,但是他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吗?有研究认为能够听到,只是婴儿刚出生时听力可能比较弱,3天以后就开始出现明显的听觉。这时用摇铃或拨浪鼓在他耳边摇动,他会用转头、皱眉等动作做出反应。当妈妈用柔和舒缓的声音对他说话时,他会表现出恬静的微笑。如果周围的声音比较嘈杂,孩子可能会非常烦躁。新生儿在母亲体内听惯了妈妈的心跳,因此,出生后对有节奏的声音更加敏感,并且这种声音还对他起到安抚作用。为了孩子智力的良好发展,尽早训练婴儿的感知觉十分重要,听力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让孩子听自己的声音,对提高孩子对声音的分辨力有很大的好处。当孩子长大后你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欣赏他儿时的声音,会给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同时作为记录孩子成长的档案保存,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