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孩子的潜力有机会展现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

  旅行中,会遇到什么人和新鲜事?我们和孩子一起去探索、发现。

  爱丁堡动物园里的斑马。

  小K和他最要好的大朋友

  布雷兹叔叔。

  小K在瑞士认识的

  朋友马修。

  在国外旅居的日子里,

  同时,也学会

  享受生活。

  小K从八个月大开始,就跟着我们一起当背包客。

  带着小K,我们似乎更容易认识新朋友。

  从小K八个月大到现在,我们的旅行没有停止过

  德国小孩的免费车票

  搭乘DB列车,车长来查票时,会从口袋拿出一张印有图案、专给小朋友的可爱车票,背面可填上起讫的车站名称、搭乘日期和时间,车长还会煞有介事地为孩子盖上验票章,感谢他们搭乘。

  让孩子的潜力有机会展现

  当同事提及佳慧的新书《旅行,是最好的教养》时,我当下即有种找到知音般的欣喜。在朋友眼中我是位深中旅游“毒瘾”的母亲,还将病毒传染给我的先生与儿子。“带小孩出去划不来啦!不仅沿途照料辛苦,更重要的是花冤枉钱,小孩长大后什么都记不得。”虽亲戚朋友常这么劝说,我们一家三口的亲子旅行足迹依旧由亚洲跨越到欧洲,并仍持续进行中。

  带小孩旅行,到底划不划得来?我想答案因人而异。我必须承认,这些年来的家庭旅游的确让存款不太长进,但与最爱的家人共同拥有的旅游记忆,紧紧联系着全家,让我们之间有着说不完的话题,这绝对很难用金钱价值来衡量。

  个人非常认同佳慧的观点:“当孩子用自己的双脚走出去、用自己的双眼看世界,所带走的纪念品,将会是一辈子都受用的无形资产。”孩子有着比大人更敏锐的观察力与潜力,每次旅行我也着实发现儿子不断在成长。从最初仍需走走抱抱偶闹情绪的小孩,到现在自个儿拎着行李拿着地图带头走;原本害羞的个性,也在一次又一次机会教育下,逐渐勇于与当地人沟通。旅行中的见闻与多元文化,不断启发孩子的好奇心,因而让儿子喜欢上阅读与查询维基百科……以上种种,皆因旅行而开始。

  若你还在思考:带孩子旅行是个包袱吗?相信在读完《旅行,是最好的教养》后,你一定会找到答案。

  移动式教养带孩子跳脱狭隘的学习

  要说这是一本旅行书也可以,要说这是一本亲子互动的书也行。现代的父母与孩子,更需要互相扶持一起成长,虽然在这过程中有冲突,但是如果能在每次的冲突中找到平衡点,那是最重要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