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月大女婴来“例假”

2013年07月18日09:15  海峡都市报
新闻图新闻图

  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下,却是和自己年龄完全不相符的身体发育。莆田华亭镇的欣欣(化名)刚满三个月时就来初潮,如今三岁,乳房就已发育成熟,仿佛十多岁的姑娘。

  两年多来,林先生为了这个女儿,没了工作,倾尽所有积蓄。昨天,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欣欣前往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就诊。据专家介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在10岁以前月经初潮,通常就会被认定为性早熟。这几年,孩子性早熟的比例正不断上升。

  三岁大女童身高近一米

  欣欣现在才3岁,但身高已经近一米,体重20公斤。

  “她比我们邻居家小伙伴们都长得更高更大,和她同岁的孩子都喊她姐姐。”林先生无奈地说。

  林先生告诉记者,欣欣三个月的时候,老婆换尿布时发现,女儿尿不湿上面有一滴血,因为孩子当时实在太小,大人都没往性早熟这方面想。但令林先生夫妻俩不安的是,之后几个月,大约都是中旬时间,欣欣尿不湿上都会有几滴血滴,而到了欣欣六个月大时,女儿月经的流量和青春期少女的差不多。

  “这下把我们夫妻俩都吓坏了。当时,我带着一家人,还在广东打工,马上辞职回到福建,把孩子带到福州的医院检查。医生检查以后,就确诊是性早熟。”林先生说,随后,还辗转到北京的医院就诊,吃了不少药,但一直都没有效果,女儿依然每个月来例假。

  家长也困惑女儿为何得病

  两年多来,欣欣每个月都要和大人一样,使用卫生巾。但欣欣却不知道,自己和小伙伴们有了不同。“为了不让其他孩子发现她的不同,我们都给她穿宽松的衣服。”林先生也很困惑,不知道女儿为什么会有这病。

  林先生回忆,欣欣出生以后,一直都是母乳喂养,平时都是吃饭菜,很少吃零食。唯一让林先生感觉有些不妥的是,老婆怀孕时,有喝饮料的习惯,天天都喝,一般喝的都是橙汁、核桃露等类型的饮料。

  “电视广告里说的这些都是纯天然、富有营养的样子,就以为喝这些可以给老婆补补身子。”林先生说,后来一次,他在打工的地方听一个老板说,这些饮料里面都含有很多激素,吃了并不好,老婆这才不敢喝了。

  初步诊断:脑中长有错构瘤所致

  昨天上午8时许,在记者前一天的联系下,省妇幼保健院开通绿色通道,小儿内科刘晖主任医师为欣欣检查身体。刘晖主任说,初步怀疑导致欣欣性早熟的原因是脑垂体里生有错构瘤(器官正常组织在发育过程中出现错误的组合、排列,因而导致的类瘤样畸形)。“年龄这么小就性早熟的,很罕见,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例。”

  刘晖主任介绍,这几年,性早熟的儿童在逐年增加,并且趋于低龄化,女生居多。性早熟跟大环境的污染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是因个体饮食习惯造成。

  据介绍,欣欣最后的确诊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初步检查就要花费三千多元,而这种检查,还须定期进行。“这是长期治疗的过程,花费很大。”

  目前,林先生一家回到华亭乡下,两年多来,靠自己种地为生,积蓄全部用于女儿的治病。如果您想帮助这一家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

  □相关链接

  性早熟的不利影响

  由于发育成熟过早,使骨骼生长时期缩短,骨骺会过早闭合而影响其最终身高;患儿虽然身体开始成熟,但其实际年龄、心理成熟度却与此不相一致,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碍;由于性早熟会产生与年龄不相符的性冲动,容易误入歧途而引起一些社会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