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吃多炸薯条宝宝头小体轻

  欧洲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孕妇不要吃太多炸薯条等油炸或烧烤的淀粉类食品,以免自己的宝宝出生时体重偏轻、头部偏小。

  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学术刊物《环境卫生展望》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英国、丹麦、挪威、希腊和西班牙等国共1000多对母亲和婴儿的情况。结果显示,那些怀孕期间食用较多炸薯条等油炸、烧烤食品的母亲,其孩子出生时脐带血中丙烯酰胺的含量较高。

  丙烯酰胺是油炸和烧烤淀粉类食品中容易出现的一种化学物质。近来有研究显示,摄入较多的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并可能致癌。

  本次研究还发现,那些脐带血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的婴儿,出生时的体重与其他婴儿相比平均轻132克,他们的头围与其他婴儿相比也要短0.33厘米。

  英国布拉德福德健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约翰·赖特说,丙烯酰胺对新生儿的影响与人们熟知的吸烟危害可以相提并论,因此孕妇应尽量少吃炸薯条等油炸、烧烤淀粉类食品。新华网伦敦电(记者黄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