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好孩子嘴,防止“吃伤了”

  在无锡儿童医院,这几天儿童腹泻门诊数量又有所增加。据了解,现阶段,已经进入了肠道疾病高发期,肠道门诊内的小患者时有出现,因此,家长们应尤其注意孩子暑期的饮食卫生。

  南长区某小学的潘宁在接受医生诊治。“昨天晚上她一口气吃了一大盒冰激凌,结果晚上就不舒服,肚子疼。今天赶忙带她来看看。”潘妈妈告诉医生。医生提醒,夏季天气热,湿度大,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腹泻。“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和饮水,最好在常温下放5-10分钟再吃,这样比较保险。”

  高三毕业生小陈正在输液室中挂水,在前两天的“告别大餐”中,他“吃伤了”。暑假中学生聚会无可厚非,各种各样的美味也诱惑着我们,但也应注意分寸,不该暴饮暴食,损害身体健康。

  “家有顽童,药品一定要放放好。”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很多家庭都备有一定量的各类药品,孩子由于好奇心强,趁家长不在家想方设法取出来玩弄品尝,吃错药引起严重后果的事情也时有所闻。家长应事先告诉孩子药不能乱吃,吃错药物会中毒,然后教会他们认识一些常用药品,让他们了解药品的名称、用途以及误吃的危险性,这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那些毒性很大的药物,要特别保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