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鸡鸡躲猫猫,想办法牵出来

  东方今报 微博

  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6月29日开诊至今,泌尿外科在科主任李启忠教授的带领下已完成了5例复杂性隐匿性阴茎矫形手术。7月15日记者到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泌尿科采访得知,有些小儿隐匿性阴茎没有引起家长重视,以至于延误治疗,对小患者今后生育、生活以及心理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隐匿性阴茎危害多

  11岁的斌斌,个子有1.6米多,胖嘟嘟的、身高像成人,但与其身体不相称的是其小鸡鸡,手术前阴茎体像3岁儿童的大小,做过阴茎整形术后,阴茎长度较前增加两倍,接近正常。

  李启忠告诉记者,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或治疗太晚,会造成阴茎发育障碍,有包茎者阴茎头及尿道外口清洁困难,易导致龟头及尿道外口炎症或尿道口狭窄,对今后生育、生活和心理上都是有影响的。

  李启忠介绍,小儿隐匿性阴茎是一种先天性阴茎发育畸形,流行病学调查发病率仅次于包皮过长和包茎。随着年龄的增长,个别患儿症状可以改善,但效果不好。因阴茎皮肤束缚于腹壁上,妨碍了阴茎皮肤的正常发育,随着年龄增大,皮肤短缺现象也日益严重,因此认为一旦确诊应尽早手术。

  ○学龄前期完成矫正最好

  李启忠说,提起隐匿性阴茎,大多数人都会很陌生。包括在临床上也经常能遇到隐匿性阴茎被当做包皮过长或者包茎而误切包皮的情况。

  据李启忠教授介绍,隐匿性阴茎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导致这种隐匿性阴茎的原因为阴茎体肉膜发育异常,阴茎外观短小,隐藏于皮下,只有在阴茎勃起时才能显露,肥胖儿童多见。许多医院医生都易把此类疾病与包茎相混淆,当做一般的包皮环切进行手术,造成诊断和处理错误,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给今后的治疗增加了很大困难。李启忠主任特别提醒,此类疾病不能实施一般的包皮环切,需要实施阴茎松解整形手术。

  因隐匿性阴茎不能伸出,排尿时有湿裤或引起尿路刺激症状,同时必然会影响阴茎的正常发育,造成患儿生理和心理障碍。我们认为,如诊断清楚,手术时机以学龄前期较为合理,既保证阴茎正常发育,又不影响儿童的心理成长。

  ○治疗是个精细活

  李启忠介绍,目前复杂性隐匿性阴茎矫形手术在我省开展较少,只有少数医院可以开展,但也不是很规范。

  隐匿性阴茎是阴茎的先天发育畸形,表现为阴茎外观短小,但阴茎体发育尚正常。引起隐匿性阴茎的主要原因是阴茎肉膜发育的异常,可以分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完全性隐匿系阴茎头不能外露,也就是同时有包茎存在。这种情况因为影响阴茎体的正常发育,一般均需手术治疗。不完全性指阴茎头能外露,是否需要手术治疗,一般根据年龄、阴茎发育情况、阴茎外观对孩子心理造成的影响来决定是否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时要求,应做到显露龟头,切除肉膜层纤维索带,阴茎根部皮肤必须与阴茎白膜或趾骨骨膜固定。避免损伤海绵体、阴茎神经及血管,切忌做简单的包皮环切术。

  特别要注意的是,隐匿性阴茎不能行包皮环切术,也不能靠注射激素来治疗。□东方今报记者 邢鹏举 通讯员 封宁 常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