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5岁女童游泳后患阴道炎

  华商晨报

  医院每天接诊近十个患阴道炎的女童 医生称夏季是小儿妇科病高发期,多因接触室外致病细菌或家长护理不当导致

  晨报讯(记者 周苗苗)5岁女童的父母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的孩子在游泳馆内游泳后患上了阴道炎。

  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李娜介绍,近段时间每天都会接触近十个患上阴道炎的女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四个月大。

  医生提醒,夏季是小儿妇科疾病高发期,多因为接触室外致病细菌或者家长护理不当导致。

  孩子出现阴道炎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小儿妇科门诊就诊,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耽误孩子治疗。

  可能是水中的细菌接触到阴道引起不良反应

  上周末,5岁的童童(化名)和父母到沈阳周边一游乐场里游玩,期间还到游乐场内的游泳馆游泳了。

  回到家后,童童的母亲发现孩子的外阴道出现了充血、痒痛、分泌物增多的症状,不过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昨日,童童外阴道的不良症状还没好转,一尿尿就疼,而且痒痛症状加重,分泌物呈现粘稠、有异味的状况,之后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就医。

  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李娜介绍,经过外阴检查以及对分泌物的化验,确认童童患上了细菌性阴道炎。

  为此,医生为童童开了针对儿童阴道炎疾病的洗液。

  李娜表示,童童患病很可能是在游泳馆游泳时,因为游泳馆水质不干净,水中的致病细菌透过泳衣可能接触到阴道引起了不良反应。

  医生:每天接触近十个患儿,最小的三四个月大

  李娜表示,夏季是婴幼儿阴道炎等小儿妇科疾病的高发期,至于发病原因,一方面因为女童的内外生殖器尚未发育成熟,外阴皮肤黏膜薄,容易受到侵袭等生理原因,另一方面因为夏季孩子容易接触到外部的致病细菌。

  “除了在游泳馆内游泳容易让孩子患病,在公共浴池洗澡时孩子坐在不干净的地方也可能得病。”李娜说。

  她介绍,近段时间每天都会接触近十个患上阴道炎的女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四个月大。不过,医生指出婴儿患阴道炎不同于稍微大些的孩子,主要是因为家长护理不当导致的。

  医生提醒

  夏天到喷泉里嬉戏

  可能引起女童阴道炎

  沈阳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治医师李娜表示,孩子从炎热的室外跑到凉爽的喷泉里玩,冷热交替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

  如果喷泉的水中有致病菌,孩子在玩耍后没有及时患上干爽的衣服,细菌通过潮湿的衣服侵入人体,可能引起女童阴道炎等疾病。

  另外喷泉水压很大,一旦喷到孩子,严重的可能引起结膜炎等疾病,如果孩子有心脏病,突然受到强烈的水流刺激,可能引起孩子的不良反应。

  此外,在室外活动时,不管是草地还是其他地面,由于夏天衣物比较薄,如果女童随意坐在地上也可能增加感染细菌的风险。

  自我检测

  孩子突然尿床、夹腿

  可能是阴道炎的症状

  如果孩子的外阴出现红肿、痒痛、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家长就要注意孩子是否患上了阴道炎。

  而有些孩子表现为突然发生尿床,而一些婴儿因为无法表达,如果外阴痒痛会出现夹腿的情况,家长应多留心。

  如果女童患阴道炎得不到及时治疗,不仅能造成病情反复也可能发展成下腹痛、异常子宫出血和盆腔炎等疾病。

  李娜表示,因为女童的生理发育不完全,一旦发现孩子患上阴道炎,一定不能用成人用的洗液来给孩子清洗。因为多数患病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一些药物可能会干扰孩子的身高生长和性发育。

  孩子出现阴道炎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小儿妇科门诊就诊,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耽误孩子治疗。

  及时关注

  沈阳将对游泳场馆进行“体检”

  晨报讯(记者 谭皓)今年沈阳将对游泳场馆进行“体检”,看看这些游泳场馆的“健康状况”。

  根据往年检查情况看,泳池容易出现细菌总数不合格、大肠菌群不合格、尿素不合格、pH值不合格、游离性余氯不合格、浸脚池余氯不合格这些方面的问题。

  经过调查分析,一般发生池水中细菌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管理人员未能正确掌握消毒药的投放剂量和池水余氯检测方法。

  按照国家标准,游泳池水的余氯含量应保持在0.3~0.5mg/L。余氯含量过低水中细菌就会大量繁殖,留下传染病隐患,余氯含量过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疾病。

  去年8月21日,沈阳市公布了46家经营性游泳场所抽检结果,采集游泳池水样508份,检测指标为浑浊度、pH值、尿素、大肠菌群、细菌总数、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及浸脚池水余氯。

  46家经营性游泳场所,一家游泳馆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就擅自开展经营活动。

  不合格的经营性游泳场所中,14家游泳池水细菌总数超标,1家大肠菌群不合格,3家游泳池水尿素超标,2家游泳池水pH值不合格,3家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不合格,3家浸脚池水余氯不合格。

  508份样品中,合格样品462份,合格率91%。4份水样pH值不合格,6份尿素超标,2份大肠菌群超标、27份水样细菌总数超标、4份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不合格及3份浸脚池水余氯不合格。

  今年,沈阳市还将对游泳场馆进行“体检”,目前,水质抽样工作已经开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