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大锯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练习坐,锻炼孩子颈、腰、背和手臂的力量。

  方法:让孩子面对面坐在爸爸或妈妈的腿上,拉着孩子的手臂,然后和孩子一起一边前后运动一边跟孩子说话或唱儿歌,如《拉大锯》:

  拉大锯、拉大锯;姥姥家唱大戏;你也去,我也去;大家一起去看戏。

  爱心提示:到3个月时多数孩子头部能保持稳定和平衡了,拉手坐起时孩子的头能伸直,也能在轻轻的扶持下坐起了,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扯大锯这类坐、拉手、移动身体的游戏了。这个游戏能锻炼孩子的坐立和竖头的能力。如果孩子头部竖立还不稳定,你可以双掌交叉先扶着孩子的背部,手指向上支撑孩子的头部再做。当孩子头部能保持稳定平衡后,可以握住孩子的肩关节做。当孩子头部和坐起能力增强后再握住孩子的双上臂、下臂做,最后拉住孩子的双手做。这样给孩子的支撑越来越小,让孩子自己用力增大。同时前后移动的幅度也可逐渐加大。要注意此时孩子腰肌还很弱,坐起时腰向后弯曲,仍然是呈弧形,所以此时还不能让孩子长时间做此游戏,随着孩子年龄增长,游戏时间可增长。最早90天(多数97天)拉手起坐时头能伸直。如果孩子到110天后拉手起坐时头还不能伸直,就要引起注意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