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机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发展平衡能力。

  方法:爸爸或妈妈坐在床上或地毯上,让孩子俯卧在你的小腿上,头朝向你,抓住孩子的双手左右展开,扶稳孩子,你慢慢地把身体向后躺到地板上,同时抬高你的双腿,慢慢地升起至小腿与地面平行,然后放下双腿,再升高,可多次反复,让孩子随着你的双腿的运动反复地升空和降落。可一边动一边念歌谣《升降机》:“升降机,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升上天,摘星星。”

  可根据爸爸妈妈的体力和身体技巧,向前后、左右各个方向运动双腿,也可以旋转,让孩子跟随着你向各个方向升起和降落。

  爱心提示:随着孩子控制身体的能力增强,头部的稳定性增加。孩子此时会非常喜欢升降的游戏。在运动中孩子会抬起脖子,伸开双臂,模拟飞机翅膀的样子。当孩子再大一点儿后,你还可以加快抬腿放腿的速度。这个游戏对孩子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发展有好处。

  平衡觉也许多数人不熟悉。我们知道,触觉的感受器主要是分布在皮肤上,而平衡觉的感受器是位于耳朵内的前庭器官。我们做各项动作时,如头、手的移动,走、跑、跳、翻身等动作,要在身体平衡状态下才能完成,而平衡器官就是感受和调节人体的姿势、维持身体平衡的重要器官。如果平衡能力发展不好,平衡功能不完善或有障碍,孩子的动作能力就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发现一些孩子长大后出现左右不分、方向感不明、经常磕磕碰碰,出现运动障碍、智力发育缓慢等现象,都是由于前庭平衡功能障碍所致。为了防止孩子未来出现这些问题,从小就应多做一些提升孩子前庭平衡功能的训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