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眼游戏简介

  《与孩子共享自然》

  这部分活动是本书中最能激发孩子想象力的部分。

  把眼睛蒙上,能消除我们心中的偏见,增强我们的感知世界的能力。我们最依赖视觉,一旦不能去看了,我们就必须调动平时很少用的其他感官去听、去触摸、去闻。注意力完全集中于这些感官上,各种感觉会灵敏许多,认识更加清晰,纷乱的心绪渐渐沉静,升起一种由昏睡中苏醒的感觉。

  我第一次被蒙上眼睛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向导领着我沿路下到小溪边,走到齐膝深的水里,站在水中,感觉水流。向导问我是否愿意顺水漂流。好哇!我们开始了漂流。起初,我们非常小心,但没过多久,我就开始放松地随波逐流,任我的身体在漩涡里打转。流水的汩汩声、咆哮声、瑟瑟声、叮咚声奏响了世间最美妙的乐章。我从来不知道,一条小溪居然如此神奇!

  (注意:除非你和向导对某条特定的溪水及相应的防护措施极为熟悉,否则不宜以此入门。建议选择本章的其他游戏开始尝试蒙眼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