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不倒翁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发展眼—手协调能力。

  方法:让孩子躺在小床上或背靠妈妈胸前坐在床上或地板上,将不倒翁放在孩子前面,爸爸或妈妈先拿起孩子的手推动不倒翁,使它摇晃起来并发出响声,吸引孩子的注意和兴趣,这样孩子就知道自己伸手去推动不倒翁,让它发出声音。不倒翁的摆动摇晃也给孩子带来好奇和欢乐,多数孩子喜欢玩这个游戏。你还可以教孩子说儿歌《不倒翁》:

  不倒翁,翁不倒,推一推,摇一摇,推来推去推不倒。

  爱心提示:你可将不倒翁放在孩子床上。玩过不倒翁的孩子一醒来会不哭不闹,自得其乐地玩起不倒翁来。有时会用手推,有时会用脚踢,身体还会跟着不倒翁的移动转圈。 

  如果你要抱着孩子玩此游戏,这个阶段的孩子还不会独自坐起,妈妈一定要把孩子抱牢。孩子背靠妈妈,坐在妈妈怀中是游戏中常用的姿势,这种姿势可以让孩子产生安全感,也可以让孩子的视野更开阔。当不倒翁摇晃的时候,孩子会注意不倒翁摇晃的轨迹,如果不倒翁能发出声音,孩子关注的时间会更长。

  孩子会为看到不倒翁摇晃的动作和听到不倒翁摇晃时发出的声音这种愉快体验而不断地、重复地做推动不倒翁摇晃的动作,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会获得快感,同时对孩子的眼—手协调能力和注意力的发展更有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