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飞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训练孩子的视觉,发展孩子的注意力。

  方法:用一条颜色鲜艳的围巾或领带,在下端打一个蝴蝶结代表蝴蝶,一边移动一边和孩子对话,并说出“蝴蝶”移动的位置。可以说:“贝贝,看这里,这是红色的蝴蝶,蝴蝶要飞了,要飞了,飞、飞、飞,它往左啦,往右啦,往上啦,往下啦,它要旋转了。”然后将“蝴蝶”在孩子眼前上下左右移动和旋转。移动的距离、旋转的直径可慢慢增大,让孩子看得更远。

  你可以经常改换物体来引起孩子的注意,用孩子喜欢的玩具如飞机、小红球或者是手电筒。一边让玩具“飞”一边和孩子说话,吸引孩子的目光跟随玩具移动,孩子听到妈妈的声音、看到漂亮的玩具和电光移动,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爱心提示: 3个月的孩子视力调节的范围扩大,头部会转动,目光能左、右、上、下地追随玩具。这个游戏可使孩子的追视更灵敏,视野范围扩大,还能避免斜视。有效的视觉刺激可以提升孩子的视敏度,并有益于孩子眼肌协调能力的发展。让孩子更精确地接受外界的信息与刺激,促进脑部发育,对孩子将来的智力发展非常有利。颈部肌肉左右移动,有益于孩子学习对自己的身体、动作有初步控制、调整的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