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1家庭支持

  《孩子的教育》

  支持

  青少年需要从家庭和其他地方经历关爱和支持,需要一个能提供给他们正向、包容环境的组织机构。

  六个支持资产:

  资产#1:家庭支持

  资产#2:正向的家庭沟通

  资产#3:与其他成年人的关系

  资产#4:有关怀的邻里关系

  资产#5:有关怀的学校氛围

  资产#6:家长参与学校教育

  成年人给予青少年越多的爱和支持,青少年成长得越健康。

  【资产#1家庭支持】

  孩子感受到来自家庭的关爱和支持

  72%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不要假装以为孩子知道你有多爱他,用多一个拥抱和爱的语言告诉他。

  ★让你的爱通过眼神、字眼、语调和肢体传达给孩子。

  ★请相信不是所有的孩子长大后都不需要我们的拥抱与亲吻,问问他们感觉最舒服的方式,尊重他们的接受程度。

  ★每天至少在一起用餐一次。

  ★每周至少预留一晚给家庭活动,大家对想要做的事情集思广益,商定几个特别的主题去尝试。以开放的态度对待每个家庭成员的建议,积极分享孩子们的兴趣。

  ★如果你有不止一个孩子,鼓励他们多参加兄弟姐妹的表演、体育比赛及其他活动。

  ★和每个孩子单独相处一会儿,并成为习惯,比如放学后10分钟,夜晚睡前半小时,周六早晨一小时,让他们知道在一起的时间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和孩子交流如何能让家变得更舒适,能让他们和他们的朋友觉得更吸引人。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孩子通过被爱而学习如何去爱。现在就去爱自己,爱配偶,爱伙伴。

  ★做孩子的忠实粉丝。

  学校

  ★教家长如何支持自己的孩子。向学校的顾问和社工咨询建议。

  ★经常写信或和家长通电话,告知孩子在校的正向信息,如他们的态度、取得的进步、获得的表扬与认可。哪怕只有每月一次,或每学年三四次,也要尽最大努力去做。

  ★通过校会和家长会,关注孩子积极的一面。

  社区

  ★为父母交流正向育儿技巧提供工作坊。聘请专家座谈如何对孩子表达我们的爱和支持。让父母们互相沟通,分享观点和经验。

  ★提供并公开家庭危机热线。给家庭成员一个缓解冲突的机会。培训热线咨询师,给予合适的方式来应对冲突,同时为父母提供帮助资料。

  ★无论父母们在办公室、社区中心、健身房或其他地方,一定不要错过孩子打来的电话。

  社群

  ★主办家庭之夜作为青少年计划的常规部分。

  ★为儿童和家庭举办庆祝活动。

  ★作为社群教育项目的一部分,定期提供家长教育课程。

  ★避免青少年计划项目繁冗,确保家庭成员在一起的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