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3与其他成年人的关系

  《孩子的教育》

  孩子认识至少3位成年人,向他们寻求建议和支持,并经常深入交谈

  50%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让孩子多接触其他成年人,如可信赖的邻居、优秀的老师以及其他孩子喜欢的人。

  ★鼓励孩子参加成年人主办的对青少年儿童开放的团队活动。

  ★如果孩子有特别的兴趣、嗜好,可以让有同样喜好的你的朋友多和他们在一起。

  ★和其他家庭一起外出度假。

  ★当你邀请朋友一起去某些可以和孩子交流的社交场合,请别忘记带上他们。

  ★和孩子一起主动参与社区活动,拜访邻居。

  ★许多学校、青少年组织、社群都有针对青少年的辅导员、心理医生等,鼓励孩子与他们交流。需要强调的是,和他们交谈并不意味着你的孩子“有问题”。每个人都可以从与别人探讨困惑的或受启发的事情中受益。

  ★和孩子一起确认经常与他们互动的成年人,比如,老师、教练、会社领袖、公交司机、雇主、管理员、监管人、邻居、其他家庭成员、父母的朋友。留便条以感谢他们对孩子的照顾及无私奉献。

  ★认识孩子的朋友,邀请他们来家中做客。

  学校

  ★给渴望交流的学生提供开放性政策。尽量在上学前和放学后留出空余时间。

  ★在每一次班会或一对一的交流中至少问一个关于他们自己的问题。

  ★不要认为老师和学生谈话是浪费时间。

  ★偶尔和学生们在餐厅共进午餐。

  ★担当学生俱乐部和学生活动的教职发起人。

  ★让家长知道学校教职员都愿意与孩子们交流。

  ★同社区里的父母和成年人合作,为学生安排辅导、互动、帮助的学习机会。

  社区

  ★自发地或通过当地的政府程序,为社区里的儿童和青少年建立至少一个持续的互助关系网。告诉他们生活在周边的人、事、物。

  ★让教练和成年领导者学习如何与青少年良好交流,鼓励他们了解身边的年轻人。

  ★为年轻人和成年人创造在一起工作、玩乐的机会。

  ★提供一个由志愿者组成,能让父母与孩子和谐相处的指导方案。

  ★主办职业介绍日,让孩子和从事他们感兴趣的职业的成年人在一起。

  ★在社区服务项目里,把孩子分配给成年志愿者。

  社群

  ★培训成年志愿者如何同有问题的孩子交流,并公布志愿者名单。

  ★制订一个指导方案。

  ★计划一个两代人的项目和活动,让孩子和成年人能更好地相互了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