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4有关怀的邻里关系

  《孩子的教育》

  孩子能感受到来自邻里间的支持、鼓励和关爱

  40%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把孩子介绍给邻居。如果你不认识他们的话,那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用一盘蛋糕或饼干的老传统欢迎新邻居。

  ★主动认识你的邻居。比如,一起参与街区派对或清洁工作;组织家庭聚餐或野餐;计划一些大人孩子共同参与的活动;加入街道小组、邻里联防队或其他社群。

  ★记住邻里间每个孩子的名字。打招呼时一定要微笑着叫出他们的名字。

  ★关心邻居的孩子,当见到邻居时,顺便问问孩子的情况。说些关于他们积极向上的事情。

  ★认识五个邻居的孩子。

  ★招募志愿者(退休老人、大学生、全职父母)和孩子一起在校门口等校车。

  ★鼓励孩子们为社区服务。

  学校

  ★告诉学生促进邻里关系的方法。

  ★布置一个关于学生和邻里间关系的课题。比如,让学生采访身边的邻居,作采访报告。

  ★鼓励学生集思广益,找出更好的服务社区的办法。

  ★无论是不是“邻里学校”(只招收邻近学生的学校),都要同周边的人们和睦相处。比如,为住在学生家附近的人搞一次开放日;建立邻里与企业联盟;把校礼堂提供给居民会议使用。如果你有一个计算机房,可以免费或便宜地提供给邻居自由访问互联网。

  ★给青少年提供服务学校邻居的机会。联系街道小组,了解他们对未来的计划活动,询问是否可以让学生参与其中。

  ★鼓励居住在学校周边的成年人成为志愿者。比如:让退休老人成为校“午餐听众”,邀请他们和学生一起边用餐边进行对话交流。

  社区

  ★鼓励朋友和邻居认识身边的青少年,重视他们。

  ★主办邻里聚会。比如:社区派对、家庭晚宴、冰淇淋联谊会、秋季节日活动、嘉年华会。

  ★为社区里的青少年儿童组织业余活动(如街头篮球)。

  ★让邻里间的孩子意识到这里的每一个家庭都是可靠的,是能让他们寻求帮助和支持的地方。

  ★与青少年儿童携手创建街区花园、操场或公园。

  ★建立社区网站、社区简报、新闻报纸和社区目录。

  ★邀请青少年参加邻里筹款。设想孩子们渴望他们的社区里有什么(如能玩滑板的地方,一个社区花园),或不该有什么(如涂鸦,随处乱丢的垃圾),投票决定筹款的用处。

  ★支持街道小组。加强邻里联防。

  ★汇集街区代表,完善社区关爱策略计划。让社区的孩子参与部分计划和决策。

  社群

  ★鼓励所有社群的成员了解社区里的青少年。注重关怀青少年儿童的重要性,提供活动意见。

  ★鼓励青少年儿童同邻居建立良好的关系。如计划家庭聚餐、冰淇淋联谊会或其他各种由年轻人邀请邻居参加的活动。

  ★树立正面形象。例如,为成年人和青少年主办社区居委会;建立儿童临时看护中心;开展课外小组项目;为青少年儿童提供服务社区的机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