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5有关怀的学校氛围

  《孩子的教育》

  孩子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支持、鼓励和关爱

  35% 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询问孩子对学校的感觉。如,那是不是一个有爱的育人的好学校,而理由又是什么?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让孩子与你分享学校里关心学生的人,并在孩子的帮助下,写一些表达谢意的小纸条给他们。

  ★参加家长教师组织(parent-teacher organization,即PTO),努力配合学校工作。

  ★邀请孩子的老师来家中共进晚餐。

  ★成为孩子学校的志愿者。例如,亲自到教室帮忙;辅导孩子的阅读和数学;花时间在校图书馆和多媒体中心;陪伴校外参观学习和学校活动。

  ★感谢老师为学生付出的辛勤劳动。

  学校

  ★不允许有欺凌或任何无礼行为。让善良、互相尊重的美好气氛散播开来。

  ★尽可能记住所有学生的名字。当见到他们时微笑叫出他们的名字。

  ★为那些想要聊天的学生建立午餐小组、自习小组或课外小组。

  ★更深地了解学生,关心他们的兴趣、爱好、目标、希望和梦想。

  ★通过让学生参与制定决策,培养他们的主人翁精神。例如:建议学生自己建立班级或学校守则;让学生也投入到餐厅、健身房、操场、多媒体中心的改善工作;建立学生会反映特殊问题。

  ★营造一个备受欢迎的学校氛围,让学生、老师、行政人员、工作人员、参访者、家长以及其他志愿者都感觉亲切无比。

  ★计划课外活动,让学生、老师、行政人员、工作人员一起联谊娱乐。

  ★进行全校调查,了解学生对学校的看法。同学生一起提出框架问题组建调查。如:“你最喜欢学校的什么?”“最不喜欢学校的什么?”“你会做怎样的改变让学校更有爱心?”把调查制成表格并公布结果,并由学生、老师、工作人员组成的委员会来阐述大家关心的方面,实施新想法。

  社区

  ★支持当地学校。尤其是对那些有关怀氛围的学校,应给予认可与敬意。公投投票赞成减少班级人数,改善环境设施。

  ★在报纸专栏、本地电视节目和社区网站上多多报道有爱心的学校、老师和学校行政工作者。

  ★就爱心学校话题组织社区讨论会,并邀请学校行政人员参加。询问居民有关学校该如何支持和教育学生的推荐意见。

  ★鼓励所有成年人,不仅是学生的父母,自愿为学校服务。

  社群

  ★就爱心学校话题举办圆桌讨论会。邀请父母和孩子分享各自的观点。总结讨论结果并和当地学校交流。

  ★熟悉社群成员中的老师、学校行政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认可并尊重他们的付出。

  ★鼓励成员成为学校志愿者。

  ★当青少年小组寻找服务项目时,不要忘记附近的学校。例如:青少年可以自愿参与粉刷工作、清除涂鸦、清扫路面、修缮工作、辅导学生或其他形式的帮助工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