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6家长参与学校教育

  《孩子的教育》

  家长主动帮助孩子在学校里取得成功,和孩子讨论学校里的事情、辅导功课、参与学校活动

  33% 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每学年同孩子的老师至少单独交流一次。每隔一个月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询问孩子在校情况。

  ★经常过问孩子在校的课程学习情况。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例如:可以帮助孩子拟一份计划,提供一些建议与提示或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但决不能代替他们完成作业。

  ★当收到校历表时,把重要日期和时间填到家庭日历中,并以学校活动优先。

  ★加入学校的父母教师组织(parent-teacher organization,即PTO)。即使抽不出那么多时间,也请尽量参加家长会。

  ★自愿到孩子的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看护教室,巡视学校、给委员会提供服务。

  ★如果你对学校的环境和发生的事件有些担忧,请找老师及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沟通。若学校没有听取你的建议,那就和其他学生家长探讨些建设性方案来解决你关心的问题。

  ★一般家长多参与孩子的小学阶段,很少涉及他们的初中和高中阶段,但我们应该主动做到关心孩子的每一年龄段。

  学校

  ★每学年至少家访一次。

  ★组建家长咨询委员会,提供和反馈学校政策决定。

  ★应经常告知家长学生课堂所学内容。

  ★把每一期班级简报多复印一份,让孩子带回家给他们的父母。或建立班级网站,与父母共同分享。

  ★开设网站或发电子邮件,多多发布学校新闻事件,让学生的家长和每个家庭都有参与感。

  社区

  ★主动与学校合作组织活动,让父母和孩子无需再为参加谁的活动而做选择。

  ★在校开放日和亲师会的日子里,为年幼的孩子提供一些娱乐,父母可以放心地去参加活动。

  ★允许并鼓励社区工作者为学校免费服务。

  社群

  ★尽量不要在学校重要活动的当天给孩子们安排事情。

  ★鼓励家长展示他们对体验学校的兴趣并积极关心学校。

  ★提供研习班,指导家长如何更好地融入孩子的学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