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7社区重视青少年价值

  《孩子的教育》

  孩子们能感受到社区里的成年人重视青少年

  25%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问问孩子何时感到被重视。要点:以下三点让青少年儿童感到受重视(1)成年人花时间陪伴孩子时;(2)成年人聆听并认真对待孩子所说的话时;(3)成年人找孩子征求意见时。

  ★告诉孩子目前乡村、城镇是如何利用资源帮助他们成长的。例如:公园,休闲设施,青少年项目。问问社区是否有办法能为孩子做得更多。

  ★和孩子聊一聊社区哪里重视他们,哪里又做得不够好。问问特殊原因和例子。鼓励他们多待在受重视的地方。

  ★定期轮流主持家庭会议,在会议上做计划、解决问题、相互鼓励。

  ★当社区居民不尊重孩子时,给予孩子正向积极的角色引导。

  ★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社区活动。改善孩子对社区的印象,反之亦然。

  ★肯定、支持孩子的朋友,让他们感受到被重视。

  学校

  ★让学生通过看相关图片和故事了解社区重视青少年的方方面面。经学生允许后,在校内外宣传这些图片、故事。

  ★和社区组织建立伙伴关系,这样,学生可以和成年人自愿发展师徒关系。

  ★邀请社区居民参加学生主持的校开放日。邀请邻居参加学生作品展示与创造力展示的聚会,如校园剧、科技展览、体育比赛等。

  ★定期邀请社区里的人来学校和学生交流职业、志愿活动及其他感兴趣的话题。

  ★鼓励学生参与社区服务。

  ★在青少年中培养领导角色:校董事会是否有学生参与?决策委员会里是否有学生的位置?

  社区

  ★孩子是我们的财富,不要把他们视作包袱。

  ★找到以下问题的答案:(1)社区如何在乎他们;(2)社区里的成年人如何对待他们。确认问题所在,锁定范围,之后成功解决。

  ★让家长学习列给孩子的三点(详见上一页“家庭”里第一段文字)。

  ★鼓励孩子融入邻里和社区组织。

  ★当你在商场或企业里看到青少年工作(作为职员、销售助理、服务生等)表现出色时,不要吝啬你的赞赏。

  ★公开庆祝青少年为社区所做的贡献。

  ★挑战改变年轻人在媒体眼中的负面刻板形象。

  ★在本地商场、社区中心及其他社区居民可以看到的地方,展出青少年的艺术作品。

  ★感谢并重视那些同青少年儿童一起工作的人们(如老师、青年组织领导者、社会服务提供者、神职人员等)。

  社群

  ★欢迎儿童和青少年成为社群的一部分,而不是单独的组织。让他们担任有意义的角色,如接待员、引座员,当更小孩子的老师。认可他们的工作。

  ★青少年担任领导工作可以得到社群成员的重视。

  ★全年与青少年保持联系,不要在暑期失去联系。

  ★建立一个由青少年儿童组成的委员会,讨论青少年问题,寻找挑战年轻人的解决办法。

  ★集思广益,消除成年人对青少年消极刻板的印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