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8视青少年为资源

  《孩子的教育》

  让孩子们在社区里担当重要角色

  32%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让孩子参与到家庭决策中。询问他们一些信息和建议。认真对待他们的兴趣、天赋和想法。

  ★举行家庭会议,为更好地处理家务事征求每个人的观点。分享决定,分配工作。

  ★请孩子帮忙计划家庭团聚、家庭出游及邻里聚会。

  ★孩子可以为家庭幸福担任适龄角色。例如:准备饭菜,做些有意义的家务,辅导弟弟妹妹做功课,协助大人完成重要事务。让孩子知道他们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不要在生日或节日里总是“买礼物”,让孩子亲手制作,会更有意义。

  ★在家中寓教于乐。例如:和孩子一起搭鸟笼、修理自行车、粉刷屋子或整修花园。

  ★让孩子也教你一些东西,如当下流行语、上网技巧、流行歌曲、如何打电动游戏等。

  ★和孩子聊聊他们的天赋和能力。问问他们最擅长什么,以及你认为他们最擅长什么,大家一起想一些彼此互补的方法。

  学校

  ★学生参与学校决策。例如:学生加入计划委员会,编制学生手册,准备一年一度的校开放日。

  ★教青少年如何在社区事务上积极发挥影响力。例如:教他们具体的社交技巧,包括打电话、做调查、投票和演讲。

  ★给予学生会真正的权力来处理适当的问题。

  ★鼓励青少年在某些教育方面担当策划人。例如:让学生选择独立的学习科目或报告课题。

  ★让学生一起合作一个课外活动方案,并能在学校得以实施。

  ★教青少年儿童如何教授其他人。例如:高年级学生可以为低年级学生作辅导、朗读文章,建立师徒关系。

  ★面向大部分学生培养领导技能,而不仅是单独几个人。

  社区

  ★应当意识到青少年是具备技巧、天赋和能力的“天使”,而不是我们的“小麻烦”。

  ★让社区机构、邻里组织在各项目里增加青少年的决策权。

  ★让青少年担任邻里间、社区委员会、理事会的领导职务,做真正有意义的贡献。

  ★让青少年儿童能参与到成年人的组织或企业中。

  ★公布青少年志愿项目和义工机会。

  ★为成年人和青少年创造共同工作的双赢局面。确保所有层面都能看到合作和协作的好处。

  ★适当的时候可以雇佣青少年。例如雇佣学生来搭建或更新城市、社区网站或担任选举法官。

  社群

  ★让青少年为社群的决议提供信息。

  ★为青少年儿童成为社群的领导者和贡献者提供机会。让他们安排管理社群的活动。

  ★修订规划进程,让青少年儿童担任观察者、策划者、演讲者及其他重要角色。

  ★让青少年关心、教授年幼的小朋友。

  ★让青少年加入志愿者委员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