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9服务他人

  《孩子的教育》

  孩子每周为社区服务至少1小时

  50%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服务他人,为孩子树立榜样。

  ★以家庭为单位,每星期可以抽出2个小时为他人服务。例如:在公园里捡拾垃圾,在赈济处和避难所做义工。

  ★想出至少10种家庭服务于他人的方法。投票选一个,马上去做吧。之后,谈谈你们的经历。要点:无需是一个大工程,服务可以简单到只是拜访某位闲适在家的人或为家人烤一份饼干。

  ★和孩子一起帮助一位邻居。例如:为老年人铲雪,带孩子去图书馆或游乐场。

  ★和孩子聊聊为他人服务的好处,包括:(1)个人满足感;(2)学习更好地与他人相处;(3)获得新技能;(4)和不同的人接触;(5)学会忍耐;(6) 创造有意义的生活。

  ★鼓励孩子多参加学校、青少年组织或社群里的服务活动。

  学校

  ★把服务培训设为学校的正式课程。

  ★和奖励体育成绩或学术成就一样,应多为服务他人而举办庆祝活动。例如:举行为他人服务的颁奖仪式,在学校报纸发表有关他们的文章,发奖状和奖学金。

  ★邀请学生来讨论社区或社会上出现的一些能解决的问题,列出来,大家集思广益,通过服务来应对这些挑战。

  ★培训青少年如何帮助、辅导、友善对待年龄小的儿童。

  ★邀请当地居民为学校服务。例如:邻居可以辅导学生,指导学生,给他们读书,或者陪年龄小的孩子共进午餐。

  ★鼓励学生小组在学校附近做服务。

  ★让学生收集物品,分发给邻居或社区里有需要的家庭。

  社区

  ★为青少年和家庭建立发布服务公告。

  ★问问孩子喜欢做什么样的服务,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

  ★培训邻里间、社群和民众团体如何让青少年努力服务。

  ★为青少年儿童志愿者提供方便。例如:安排放学后或周末时间做服务,提供交通便利和家长督导,捐赠急需物资和建筑材料。

  ★记住服务他人的孩子。例如:在社区刊物或社区网站上表扬他们,在社区中心每年举办一次颁奖宴会。

  ★让成年人和孩子一起参加邻里服务项目。

  社群

  ★让服务成为社群的核心价值。经常开展谈论;在出版物和简报里发表文章;做相关的旗帜和横幅;给所有为他人服务的成员授予荣誉。

  ★让服务成为青少年项目的核心部分。

  ★建立代际服务项目—成年人和孩子共同服务的机会。社群开展青少年儿童的服务项目。

  ★协助社区代理处提供定期帮助和财政支持。确保合作关系里有每代人的参与。

  ★提出青少年教育问题,并通过服务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机会。例如,饥饿、文盲、无家可归等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