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11家庭规范

  《孩子的教育》

  父母为孩子设立清晰的行为准则,监督孩子的行踪

  47%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和你的配偶或伴侣讨论孩子的行为规范,并达成一致。父母需要齐心协力。

  ★和孩子讨论家庭规范。不能只和孩子说“不可以”做什么,多和他们说“可以”做什么。规则清晰简洁,尽量保证每条五个字内。

  ★一旦制定了家庭规范,孩子必须遵守,不允许他们无理由违反。

  ★每月讨论一次规范。公平么?仍然适宜么?是否反映出家庭的价值观和原则?经过讨论作出适当调整。参阅育儿书籍,查找意见帮助。乐于学习,不墨守成规。

  ★定期重新商定家庭准则,以跟上孩子成长的步伐。有一点必须清楚,即使年满18岁仍旧需要家庭规范。

  ★制度准则是指导怎样去做,而不是惩罚形式。不要让制度准则成为发泄愤怒的借口。如果需要帮助,打电话给危机热线向家长互助小组咨询。

  ★准备一个家庭日历,记录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家庭成员外出的时间地点。

  ★认识孩子的朋友,邀请他们的父母一起组成“家长联络网”。规定在没有成年人的看护下,不允许孩子举办和参加派对活动。

  ★让你的家成为孩子和他的朋友最欢迎的地方。你知道他们喜欢待在家中的什么地方。

  学校

  ★尊重和加强家庭价值观和规则。

  ★和父母交流孩子在家的行为标准,并告之学生在校的行为规范。找出共同点,支持彼此的努力付出。

  ★让父母来校同学生一起解决问题行为和违反校规行为。

  社区

  ★为父母开展讲习班来制定规范,解决问题行为并作总结。邀请专家做演讲,解答问题。

  ★设立互助小组,让父母相互学习、建立和执行适当的家庭规范。

  ★当为青少年参加社区活动设定标准时,邀请父母提供一些建议和想法。

  ★为父母提供提示清单,以保证制度政策的公平有效。

  ★从一系列资源里—书籍、网络、视频和播客,收集明确有用的信息给父母并把这些资源放到社区网站或简报里。

  ★为孩子和家长创建表格,双方都同意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行踪。把行踪表发布到社区网站上,在社区会议里做讲解并复印给社区家长。

  ★当你看到青少年身处不适宜的地方,有责任询问孩子他们的父母是否知道他们的行踪。

  社群

  ★为社群的青少年制订明确的行为准则。

  ★通过公告里的观点和邮寄给成员家庭的信件,指导父母如何设立合适的规范。

  ★让家长互相交流家庭规范。

  ★教给青少年如何自己设定规范。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极好的 课题。

  ★成年人全权监督青少年团体活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