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13邻里规范

  《孩子的教育》

  邻居监督负责青少年的行为

  48%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举办庭院烧烤、街区派对等活动联结邻里。讨论邻里规范并规定至少三条达成一致。例如:尊敬他人及其财产;报告可疑活动;监督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商定派队结束时间;和邻居直接说出你的担忧。编制单页邻里规范准则,分发给每一户,或发布在社区网站上。

  ★作为邻居,相互鼓励约束孩子的行为规范。例如:如果一个邻居听到青少年在谩骂,每个人都应当站在邻居这一边:“我们的社区不应有污秽的声音。”

  ★留意每天社区里发生的事情。

  ★和孩子谈谈社区规范。

  ★招呼其他邻居一起处理关心的问题。有兴趣参与的居民把名字、电话号码、地址登记在册,编制成目录分发给大家。

  ★让值得信任的邻居帮助留意你的孩子是否有不当行为。同时让你的孩子知道此事。鼓励邻居对孩子积极向上的行为给予肯定。

  ★给来家里做客的青少年明确的行为规范。

  ★欢迎新来的邻居,给他们介绍社区规范,征求他们的意见和支持。

  学校

  ★和学生交流邻里规范。他们的社区是否有针对青少年的行为规范?学生是如何知道的?哪些邻居关注和关心青少年的行为?学生们感受如何?让学生能记住那些尤其是关心他们的邻居,为这些有爱的邻居寄上感谢信。

  ★找出学校周边的规范,或设立合理的规范传达给学生。例如:不允许乱丢垃圾;不在私人场所闲逛;不乱踩踏邻居草坪;不制造汽车音响噪音。通知邻居有关学校设立的规范。

  ★调查学校周边是否有邻居对学生的行为存在困扰和抱怨。对此和学生交流并制定规范准则。

  社区

  ★建立强大的社区盟约。举行活动,鼓励居民对其加深了解。

  ★与社区里(个人、团队和组织)的其他人包括青少年明确规范标准。

  ★和当地企业、邻里组织、执法机构确认孩子易发生状况的地方。召开社区会议,集思广益并实施解决办法。

  ★让青少年儿童参与建立公共场所的规范,例如:公园、广场、商场、社区中心。张贴、分发印有简明规范条例的海报和传单。

  ★青少年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若违反规定,按规章执行。

  ★执行宵禁法。

  社群

  ★为社群里的青少年儿童设立明确的规范。

  ★让青少年(期望大多数)知道你已经注意到他们有不当行为。

  ★告诉社群的成年邻里规范对孩子的重要性,鼓励成年人了解邻居并和他们一起建立邻里规范。

  ★即使并不住在附近,也要努力成为社群里的积极分子。熟悉邻里规范,鼓励社群的成员尊重邻里规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