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产#14成年人榜样

  《孩子的教育》

  父母及其他成年人树立积极向上、负责任的行为榜样

  28%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牢记你是孩子最重要的榜样。为自己设定高标准,即使在很困难的时候,也要严格要求自己,爱孩子,尊重孩子。

  ★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多陪伴孩子,利用“可教学时刻”—积极讨论和学习正面、负责任的行为。

  ★告诉孩子所认识的成年人里谁是好榜样。想办法建立和加强与他们的联系。让那些你尊敬、仰慕和信任的朋友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和孩子讨论电视、网络、电影、杂志和报纸里出现的人物,确认他们是否都是好榜样?为什么?说一说榜样和名人的区别。

  ★告诉孩子自己的榜样。你崇拜谁?为什么?当你也是孩子时、少年时、青年时,谁是你的榜样?

  ★当你和其他成年人让孩子失望时,诚恳地道歉。向孩子道歉和承认错误也是树立榜样的表现。

  学校

  ★告诉所有员工树立积极负责任的行为榜样的重要性。

  ★额外努力地观察和肯定不同范围的成年人榜样,包括性别、年龄、种族、信仰。

  ★让学生辨别他们的英雄。讨论他们是否是好榜样。为什么? 说一说英雄和名人的区别。

  ★聚焦历史、文学和其他领域的正面榜样。

  ★让学生说出社区里的正面成年人榜样。邀请他们来学校,在课堂上讲述他们的生活并和学生互动。

  ★教学生分析媒体数据,辨别正面榜样与负面榜样。

  社区

  ★自愿和那些需要正面榜样的青少年一起或陪伴他们工作。

  ★利用媒体报道歌颂社区里的正面榜样。

  ★鼓励成年人成为青少年的导师。

  ★提供一系列讲座、电影、读物,鼓励学生参与发掘正面(或视情况而定的负面)榜样。

  ★不仅要尊敬名人和有影响力的人,还要尊敬那些能展现青少年儿童成长所需素养的成年人。

  ★鼓励名人和有影响力的人来社区树立积极负责任的表率形象,他们便是现实生活中的英雄。

  社群

  ★鼓励成年人做表率,做到他们要求青少年所做的。

  ★明确阐述对社群所有人的要求。

  ★为青少年提供成年导师。

  ★让孩子辨别信仰传统里哪些是好的榜样。

  ★让社群里的模范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给青少年儿童。

  ★鼓励成年人加入社群里的青少年组织。

  ★计划代际项目和活动,让孩子亲眼见到成年人榜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